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詩歌大會暨“中國·羅江詩歌節”開幕

2021-09-23 09:30:33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詩歌大會暨“中國·羅江詩歌節”開幕 鄧小剛張天佐出席

  9月22日晚,以“仰望百年豐碑、詩歌豐收大地”為主題的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詩歌大會暨“中國·羅江詩歌節”在德陽市羅江區開幕。省委副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鄧小剛出席開幕式,農業農村部總畜牧師、農村合作經濟指導司司長張天佐宣佈開幕。

  本次活動由省委宣傳部、文化和旅遊廳、省作協共同主辦,將持續到9月24日。開幕式上,李松山、白慶國、李明亮、雷文、梁文奇、王德席、劉永剛、段新強、陳傳貴、張宇軒10名詩人榮獲第二屆“全國十大農民詩人”,舉行了《星星》特刊——“鄉村中國詩歌”首發式並進行贈書;分“驚蟄、芒種、秋分、小雪”4個篇章進行了文藝表演,以音樂、舞蹈、情景劇、詩歌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表達了農民群眾的豐收喜悅,傳遞了鉚足幹勁加快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決心與毅力。詩歌節期間,還將舉辦詩人采風、鄉村詩歌論壇、詩歌公益講座、四川歷史名人(李調元)大講堂、羅江區第八屆詩歌朗誦大賽等主題文化活動。

  中國農業綠色發展研究會理事長余欣榮出席開幕式。(四川日報全媒體 記者王成棟 余如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