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兩會聲音⑨|湖南省人大代表顏長文:把郴州建設成為國內外一流的旅遊目的地

2022-01-18 19:07: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佘穎慧

  編者按: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湖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分別於1月16日、1月17日在長沙開幕。國際在線推出《湖南兩會聲音》系列報道,聚焦代表委員聲音,看湖南將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怎樣的新路子,湖南人民將以怎樣的姿態“闖”“創”“幹”。  

  國際在線報道(李俊傑 實習生 曹嬌):“郴州具有獨特的優勢和條件,底蘊深厚、底色靚麗、底氣充足。”1月17日下午,湖南省人大代表,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顏長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郴州將充分利用旅遊資源,發展全域旅遊,努力建設成為國內外一流的旅遊目的地。

  郴州紅色旅遊資源豐富,是湘南起義的策源地、“第一軍規”頒布地,也是“半條被子”故事發生地。同時,郴州地熱資源豐富,全市十一個縣市區有溫泉企業40多家,水溫最高可達98℃,每年依靠溫泉吸引遊客超過百萬人次。

  顏長文説,紅色是郴州文化旅遊産業最靚麗的、最厚重的底色。綠色,是郴州旅遊最鮮活、最有潛力的亮色。郴州將把紅色和綠色結合起來,讓文化旅遊既養心又養身,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的高品質發展,努力打造成為一流的紅色教育、紅色旅遊的高地,以及溫泉康養、森林康養的聖地,把文化旅遊産業建設成為鄉村振興的重要産業。

  顏長文表示,2022年,郴州市委市政府將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全面實施千億文化旅遊産業提升計劃,科學規劃、政府引導、合作開發,推動郴州文旅産業的大建設、大提質、大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