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重慶"五一"旅遊熱度居全國前列

2022-05-06 12:39:35  來源:重慶日報網  編輯:蔣碩

  5月5日,記者從攜程、飛豬等平臺數據獲悉,今年“五一”小長假,遊客出遊整體呈現就近、就地特點,露營旅行、鄉村旅遊、藝術展覽體驗遊等受到青睞,重慶位居全國熱門周邊遊目的地第四名。

  來自攜程數據,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低風險地區的市民出遊熱情顯著,全國熱門周邊遊目的地前十分別為:廣州、成都、深圳、重慶、長沙、珠海、汕頭、澳門、佛山、貴陽。

  露營是今年“五一”假期的“頂流”。“五一”假期首日,露營在平臺的訪問熱度達到歷史峰值,搜索熱度環比上周增長90%,珠三角地區的露營地熱度最高。在飛豬平臺露營訂單量環比上月增長超350%,杭州、成都、廣州、深圳、武漢、北京、珠海、常州、佛山及重慶位列熱門露營客源地全國前十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露營旅行的輻射效應也日漸凸顯。以攜程口碑榜全國十大露營地為例,榜單第一名的帳篷露營地周邊的酒店訂單量增長67%。

  此外,攜程平臺上,鄉村遊的酒店訂單量相較清明假期增長84%,鄉村遊相關景點門票下單人次增長142%。

  在重慶,本地遊訂單量佔比近八成,動物園、植物園及主題樂園相關訂單量環比上月同期增長超20倍,高星級酒店訂單量環比增長135%。本地遊玩時間相對延長,推動近郊的高星級度假酒店及精品鄉村民宿走俏。“五一”期間,本地預訂高星級酒店的訂單量環比上月同期增長90%,鄉村民宿訂單量增長120%。

  隨著人們對健康生活方式更加重視,與體育相結合的戶外旅遊逐漸成為年輕遊客的熱門選擇,騎行、徒步、登山、潛水等戶外項目訂單量環比上月同期均實現翻倍增長。(重慶日報記者 韓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