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新增中外藝術“會客廳” 展出莫奈等印象主義大師真跡

2022-06-02 10:51: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金秋

  中新網成都6月1日電 (張浪 單鵬)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北京中創文旅文化産業集團、成都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舉辦的中外藝術“會客廳”—遇見博物館·成都館(簡稱成都館)1日在成都開館。

  成都館開館首展是《遇見浮世入夢江戶——江戶時代浮世繪原版珍藏展》和《遇見印象派——莫奈、馬奈、雷諾阿與印象主義大師真跡展》兩場重磅展覽。《遇見浮世入夢江戶——江戶時代浮世繪原版珍藏展》展出藏品來自日本知名機構“浦上蒼穹堂”,均為19世紀原版浮世繪作品。展覽涵蓋浮世繪三傑葛飾北齋、歌川廣重、喜多川歌麿以及其他九大名家共120件版畫作品。日本江戶時代末期,浮世繪流傳到歐洲,引發同時代以馬奈、莫奈和梵古為代表的歐洲藝術家創作觀念的變化。同時,西方繪畫的透視、構成等觀念也影響了浮世繪創作。

  《遇見印象派——莫奈、馬奈、雷諾阿與印象主義大師真跡展》則為觀眾展現19世紀西方繪畫藝術的黃金時代。展覽帶來莫奈、馬奈、雷諾阿、庫爾貝、盧梭、莫裏索、歐仁·布丹等西方藝術巨匠的71幅真跡。該展覽由法國諾曼底繪畫協會等提供展品支持,法國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提供學術支持。

  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保宗表示,“遇見博物館”項目以“讓文物活起來”為宗旨,以適應現代文化消費、滿足人們高層次精神文化需求、促進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為目的,自去年3月在北京舉辦首場展覽以來,已先後在京滬兩地推出多場頂級藝術展,接待100多萬名觀眾。成都館開館後,將通過薈萃國際頂級藝術IP、集中世界級經典藝術佳作,成為融文博展覽、沉浸體驗、藝術沙龍、文創衍生、科技賦能、研學教育為一體的城市中外藝術“會客廳”,為成都民眾帶來高品質、國際化的多元文化體驗。

  據介紹,成都館落成後,將每年舉辦5至6場藝術品真跡展和“遇見”系列原創光影藝術展,不定期開展“藝術沙龍”和“外交官之夜”等活動,助成都打造全國重要的文創中心和對外交往中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