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宮博物院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7項開幕展覽

2022-06-08 09:08:4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劉釗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記者施雨岑)記者7日從故宮博物院獲悉,故宮博物院將於7月聯合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7項開幕展覽,豐富香港的文化生活,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香港同內地的文化交流。

  這7項開幕展覽分別為“紫禁萬象:建築、典藏與文化傳承”(第1展廳),“紫禁一日:清代宮廷生活”(第2展廳),“凝土為器:故宮博物院珍藏陶瓷”(第3展廳),“龍顏鳳姿:清代帝後肖像”(第4展廳),“器惟求新:當代設計對話古代工藝”(第5展廳),“國之瑰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第8展廳)和“馳騁天下:馬文化藝術”(第9展廳)。

  據介紹,本次開幕展覽共展出故宮博物院珍貴文物900余件,其中約七成文物為首次赴港展出。故宮博物院于2018年啟動展覽的各項籌備工作,集結一流專家學者組成籌展團隊,歷經4年籌劃,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策展團隊通力合作。這是截至目前故宮博物院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文物出境展覽。

  開幕展覽擬於7月2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展品展期為1到12個月不等,部分文物計劃輪換展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