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奧委會奧林匹剋日活動線上啟動

2022-06-09 09:30:28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劉釗

  6月8日,中國奧委會第三十六屆奧林匹剋日活動在線上正式啟動。

  本屆奧林匹剋日活動以“攜手共創美好世界”為主題。中國奧委會攜手眾多體壇名將,聯合多家線上媒體平臺開展運動接力挑戰、全民健身公益挑戰賽等線上主題活動,傳遞奧林匹克精神,號召人們用運動點亮健康生活,創造美好未來。

  6月23日是奧林匹剋日,由國際奧會于1948年設立,旨在紀念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誕生,鼓勵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性別、年齡或體育技能的高低,都能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自1987年以來,中國奧委會積極響應國際奧會號召,已連續35年開展不同形式的活動,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推廣奧林匹克運動。

  本屆活動還將結合公益主題。在全民健身公益挑戰賽中,中國奧委會將根據最終參賽人數向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捐贈相同金額的體育器材和用品,支持青少年體育發展。

  為鼓勵群眾廣泛參與,活動參與者可獲得國際奧會和中國奧委會主席共同簽名的官方電子參與證書、參賽獎牌,並有機會獲得奧運紀念品。(人民日報 記者 孫龍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