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交通(中國)5G能力中心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2020-09-21 14:4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9月16日,重慶兩江新區與德國領先企業——西門子交通簽署5G能力中心項目合作協議。這是西門子交通在華首個且唯一的智慧交通5G能力中心,將著力探索5G時代的智慧交通創新研發之路,助力兩江新區打造內陸開放門戶和重慶智慧之城。

【B】西門子交通(中國)5G能力中心落戶重慶兩江新區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重慶兩江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西門子交通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莫德表示,當前,5G、車聯網等新興技術在中國發展得如火如荼。重慶及兩江新區數字經濟發展勢頭強勁,與西門子交通的戰略規劃高度契合。西門子交通希望以智慧交通5G能力中心項目建設為起點,與重慶加深交流合作,深度參與兩江新區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建設,共同打造智慧交通産業生態,推動重慶建設“智造重鎮”“智慧名城”。

  隨著5G技術的成熟和落地,智慧交通行業迎來了嶄新的發展機遇。西門子是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西門子交通是西門子股份公司全資控股的獨立運營公司,在智慧網聯、無人駕駛技術等方面經驗豐富、實力雄厚,具備完整的智慧網聯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已助力全球30多個車路協同自動駕駛項目的實施與應用。

  兩江新區汽車和電子信息産業基礎堅實,大數據智慧化技術應用場景豐富,市場潛力巨大,發展前景廣闊。根據協議,5G能力中心將依託西門子交通的技術實力和行業經驗,與兩江新區在智慧網聯、5G、自動駕駛、交通倣真、邊緣計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數據和綠色節能城市發展等領域開展深入研究合作,吸引行業高端人才集聚,助力兩江新區高品質高水準規劃建設智慧網聯先導區,構建智慧城市産業鏈和生態圈。(文 張傑 編輯 胡明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