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重慶青年電影展閉幕 獲獎影片大多帶有川渝元素
2020-11-02 09:11:53來源:重慶日報編輯:付意菲責編:馮鈺穎

  重慶日報訊 (記者 黃琪奧)11月1日,第七屆重慶青年電影展在朝天門11碼頭的世紀榮耀號遊輪上閉幕。經過激烈的角逐,成都導演魏巍執導的影片《臥雲》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劇情短片獎則被劉鎧齊導演的《澡堂鼓手》收入囊中。

  作為西南地區最具規模的專業性、綜合性電影展之一,重慶青年電影展創辦于2015年。本屆青年電影展自2020年4月30日-7月31日開放徵片通道以來,影展評委會共收到全球範圍內496部競賽影片,最終短片入圍16部、長片入圍5部。本屆影展還邀請到謝飛、陳德森、阿尼秋吉、李霄峰、張翀、楊子姍等電影人擔任競賽單元終審評委。

  今年重慶青年電影展的獲獎影片大多帶有川渝元素:獲得最佳影片獎的《臥雲》就是由成都籍導演魏巍執導,所反映的內容也是川渝地區盛行的川劇。魏巍表示,選擇把鏡頭對準川劇,除了因為自己從小聽著川劇長大,更重要的是想借這部電影,讓更多人了解民間川劇團所面臨的困境,進而促進川劇的傳承;本次青年電影展最佳編劇獎得主——電影《會考試的猛犸象》編劇兼導演王念一畢業于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該片的拍攝地在重慶,主演是重慶演員鄧恩熙。

  作為第七屆青年電影展的形象大使,演員楊子姍在接受採訪時坦言:“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影展評委,能看到這麼多同齡人的電影,感覺很親切。重慶是一個非常有韻味的城市,希望以後有機會來這裡拍戲。”

  “相較于之前的作品,今年青年電影展的作品無論從完成度還是流暢性來説,都相當不錯,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重慶青年電影展終身名譽主席、著名導演謝飛表示,電影節的主要功能是為觀眾提供主流商業市場上很難看到的,但又有很高藝術價值的文藝片,從這個角度來看,重慶青年電影展已經達到了目的。“我希望未來重慶青年電影展更加聚焦本土,可以通過與政府合作,設立專項資金,鼓勵青年導演拍攝更多反映川渝地區地域特色的影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