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綜合治理專幹羅超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先進個人”稱號
2020-11-20 14:27: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在近日召開的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表彰大會上,全國147個先進集體、197名先進個人接受榮譽表彰。部黨委書記、消防救援總監黃明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許爾鋒主持會議並宣讀《應急管理部關於表彰第五屆全國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部黨委委員徐平、瓊色、張永利出席會議。重慶市應急管理局設立表彰會分會場,重慶市5個先進集體、5名先進個人受到應急管理部表彰。其中,巴南區南泉街道自由村綜合治理專幹羅超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先進個人”稱號。

重慶巴南:綜合治理專幹羅超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先進個人”稱號

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表彰大會重慶分會場表彰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羅超乙,1980年2月28日出生於重慶市涪陵區,現任巴南區南泉街道自由村綜合治理專幹,也是自由村消防志願隊隊長。自2010年退伍成為巴南區南泉街道自由村的一名綜合治理專幹以來,他淡泊名利,以一腔熱血投身到消防志願者行動中;他恪盡職守,一直紮根在巴南區城鄉結合部消防形勢最為嚴峻的村落,每天巡查著村莊和轄區企業的消防隱患;他滿懷熱情,用一顆責任心將消防知識傳遍千家萬戶,累計入戶宣傳達3500余次,踏遍1600余戶人家,發放宣傳資料61000余份。

重慶巴南:綜合治理專幹羅超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先進個人”稱號

羅超乙(中)檢查農戶用電安全 供圖 巴南區委宣傳部

  十年間,羅超乙不顧家人反對,帶頭組建了自由村第一支消防隊伍;他養成了手機24小時不離身的習慣,村民隨叫隨到;在他的勸導幫助下,自由村的100余家作坊式企業,改變“三合一”現象,2200余名在村民工搬進了安全宿舍。他曾先後獲得2017年度重慶十大“最美消防志願者”稱號、2018年度重慶市“消防工作成績突出先進個人”稱號。羅超乙所在的自由村更是連續兩年被評為巴南區年度“群眾心中的平安社區”。

重慶巴南:綜合治理專幹羅超乙榮獲第五屆全國119消防獎“先進個人”稱號

工作中的羅超乙 攝影 劉宏敏

  截至目前,自由村志願消防隊新建了200多平方米隊房,已有12名專兼職隊員,還添置了消防摩托車、空氣呼吸器等280余件器材。此外,自由村還籌措資金300多萬,新建了市政消火栓26個,消防車取水點5個,硬化改造消防車通道12.5公里。

  羅超乙懷抱著強烈的責任感,踴躍投身消防事業,用忠誠堅守描繪了平凡之中的追求。(巴南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