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智專家北碚行暨2020重慶國際智慧傳感技術論壇成功舉辦
2020-11-21 17:5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宋姝君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紮實推進“海智計劃”相關工作,以“搭建産學研用創新平臺,促進科技經濟融合發展”為宗旨,聚焦科技創新、招才引智、産業鏈建設,助北碚高品質發展,11月21日,由重慶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由重慶市北碚區科學技術協會、重慶市北碚大學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重慶感知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重慶力合清創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重慶市青年海智專家工作委員會、重慶市産學研合作促進會、重慶國際智慧傳感技術合作聯盟等聯合承辦的“2020重慶海智北碚行暨2020重慶國際智慧傳感技術論壇”在重慶北碚大學科技園成功舉辦。

  開幕式上,“智慧傳感技術專家委員會”正式成立。未來,專家們將立足智慧感測器的研究開發、生産、裝備製造、産業應用等,廣泛開展科技創新活動。

  本次論壇邀請到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工業大學教授趙連城,悉尼科技大學傑出教授Dayong Jin,德國奧爾登堡大學研究員Juemin Yi做了精彩的視頻報告。

  中國科學院重慶綠色智慧技術研究院科技處處長陸文強、中電科技集團重慶聲光電有限公司感測器中心主任張祖偉、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張偉鋒、重慶大學智慧感知技術協同創新中心主任劉玉菲、西南大學潔凈能源與先進材料院執行院長康躍軍、重慶大學中意創新科技研究院副院長韋瑋、西南大學工程技術學院教授唐超、重慶郵電大學光電工程學院教授唐孝生、沙坪壩區歐美同學會副會長、重慶師範大學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教授張丁可、重慶理工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教授羅彬彬、中國科學院重慶綠色智慧技術研究院副研究員黃昱、副研究員李正浩等青年海智專家,在北碚會場分別作了交流報告。

  此外,青年海智專家們還與重慶川儀調節閥有限公司、重慶川儀金屬功能材料分公司、中國四聯儀器儀錶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工業大數據創新中心有限公司等單位的科技工作者們,進行了人才、科技、産業等創新發展交流。北碚區科協等相關部門、園區以及區級學會(協會)、企事業科協負責人等50余人參加現場活動。

  此次論壇的召開,促進了多學科的交叉、融合發展,推動科技創新,培養科技人才;推動北碚區的産學研深度合作、解決創新難題、轉化先進成果;促進知識、技術向産業和企業流動、轉移,助力北碚經濟高品質發展,助力在北碚落地的“重慶市感測器特色産業基地”建設。(文 肖紅光 編輯 付意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