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區第五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將於12月24日舉行
2020-12-24 17:1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馮鈺穎

  12月23日,重慶巴南區第五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新聞發佈會在巴南融媒體中心舉行。據介紹,本次職業技能大賽主題為“技行天下 能創未來”,決賽將於12月24日在重慶市機械高級技工學校精工禮堂舉行。

【B】重慶巴南區第五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將於12月24日舉行

  第四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火鍋比賽現場  供圖 “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 

  大賽組委會人員表示,希望通過大賽,激發行業技能人才投身技能大比拼的熱情,形成社會各界廣泛關注、企事業單位大力支持、技能人才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為實現技能人才發展、助推巴南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據了解,本次大賽設重慶小面製作、養老護理員、汽車維修工3個競賽項目。本次決賽將嚴格按照競賽標準進行。其中,重慶小面製作項目參照重慶小面製作專項技能標準命題要求進行,養老護理員、汽車維修工項目參照養老護理員、汽車維修工國家職業資格四級標準命題要求進行。全部競賽由參賽選手個人獨立完成,並採取現場實操的方式進行。大賽將聘請重慶市、區有關專家組成專門的考評裁判隊伍,進行公正考評裁判。

【B】重慶巴南區第五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將於12月24日舉行

  第四屆“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茶藝比賽現場  供圖 “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 

  此外,本次大賽也設置了豐厚的獎勵措施,具體分為選手獎勵和單位獎勵。其中,選手獎勵針對全部項目分別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勝獎4名,由大賽組委會頒發榮譽證書和獎金。同時,各項目前6名的選手將獲得組委會榮譽證書,優先參與“青年崗位能手”、“五一勞動獎章”等評選,並接受巴南區“鄉村振興”高技能人才培養。重慶小面製作項目獲獎選手所在單位還可獲得“2020年巴南小面10強”的榮譽稱號。

  據悉,近年來,巴南區著力打造“巴南工匠”技能提升品牌,已連續五年舉辦“巴南工匠”職業技能大賽,為全區廣大職工搭建了一個開拓視野、交流經驗、展示職業技能和精神風貌的平臺,受到廣大職工的支持和青睞。在2019年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上,巴南區培養的技能參賽選手獲得了“2金、2銀、1優勝”的戰績,實現了巴南金牌、獎牌在世界技能大賽上零的突破,成績位列重慶市第一。(文 張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