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渝中區交巡警解放碑大隊:守護好“解放碑”這張城市名片
2021-12-01 17:4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肖紅光):近年來,重慶成為“網紅”城市,打卡渝中區解放碑的遊客絡繹不絕。為守護好“解放碑”這張城市名片,重慶市公安局渝中區分局交巡警支隊解放碑大隊創新總結出了“路口停車線前移”“設置可變車道”“變單項指示燈為多項指示燈”“增設導向車道”等一系列措施,路口通行能力提高15%,極大地緩解了交通擁堵。

  據了解,渝中區分局交巡警支隊解放碑大隊轄區面積0.6平方公里,人流、車流高度集中,交通壓力極大。這對負責轄區交通安全暢通的解放碑大隊提出了更高要求。一直以來,解放碑大隊堅定地守護著轄區安全和道路暢通,用實際行動服務群眾、奉獻社會。近年來,解放碑大隊先後被授予“人民滿意基層單位”“重慶市首屆傑出青年文明號”“重慶市十佳青年文明號”“第20屆全國青年文明號”等稱號。

【原創】重慶渝中交巡警解放碑大隊:代代傳承 守護好“解放碑”這張城市名片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交巡警們正在指揮交通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原創】重慶渝中交巡警解放碑大隊:代代傳承 守護好“解放碑”這張城市名片_fororder_1

市民送錦旗感謝民警 供圖 渝中區公安分局

  2020年,解放碑步行街被評為“全國十大步行街”、首批“全國示範步行街”。對此,解放碑大隊推行自動拍攝智慧系統,做到抓拍攝像頭對解放碑商圈三橫五縱的主次幹道全覆蓋,違停發生率下降70%。同時,解放碑大隊成立了以大隊青年民警和管委會城管隊員為主要力量的突擊隊,專門管理步行街周邊的秩序。從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解放碑大隊已保持轄區16個月“零亡人”事故發生。春去冬來,歲月流轉,解放碑大隊的民警們用實際行動傳承和發揚了“愛崗敬業,愛民如親”的光榮傳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