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電視劇《山海情》劇情持續升級 歡笑延續感動升溫
2021-01-14 10:58:24來源:北青網編輯:武若曦

  由黃軒領銜主演,張嘉益、閆妮、黃覺、姚晨、陶紅、王凱特別出演,熱依扎、黃堯、白宇帆、尤勇智、胡明、姜冠南、王莎莎主演,郭京飛、祖峰、白宇、郎月婷友情出演的電視劇《山海情》僅開播兩天,便已收穫大批忠實觀眾,口碑持續走高。

  據悉,電視劇《山海情》有演員用方言表演的原聲版和由專業配音演員進行配音的配音版兩個版本,同時在衛視和視頻網站播出。如果説抱著“新劇試水”的心態看完首播的觀眾,有被《山海情》的誠意驚艷到,那麼昨晚三、四集紮實有料的劇情便是大家決心動員全家追劇的關鍵。“前兩集讓人看的驚艷,這兩集讓人追到停不下來”,如眾多網友在《山海情》官方微博討論區的留言中所提到的,剛剛播出的三、四集不但將開篇劇情推向一個小高潮,也將劇中出現的人物刻畫得更加立體,將看似簡單的人物關係補充得愈加豐滿且有溫度。

  “雖然吊莊移民太艱難,但看到得福這個軸人如此給力,感覺塞上江南不是夢!”為了能給金灘村通電,馬得福(黃軒飾)不分晝夜地“追堵”變電所陳所長甚至找局長越級辦事,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隨著劇情發展,網絡視頻彈幕中滿屏觀眾“在線求情”,讓所長和局長高抬貴手,給金灘村通電,“得福説的對,規定是人定的,就為了人通融一次吧,反正就差一戶而已”。一個連續五天準點上門“堵”所長,一個耗時七天七夜獨自用輛木板車拖家帶口,穿越400多裏戈壁灘主動吊莊移民,“軸漢子”馬得福和“硬女子”李水花(熱依扎飾)兩個鮮活的人物形象在這兩集中得到了極大地釋放。而水花在戈壁灘上拉著板車邊走邊唱的那幾句當地民謠,更使得西北方言通過劇集釋放出了獨特魅力。

  除此之外,原音版《山海情》還為觀眾在揪心劇情中開闢出了一片歡樂的“緩釋區”,“本來哭的好好的,郭京飛一上線,我就笑了”,如網友反饋,由郭京飛飾演的福建籍援寧扶貧幹部陳金山在第四集中的初次亮相就被行李被盜、語言不通、氣候不適等接二連三的“下馬威”折騰的狼狽不堪。大相徑庭的南北方言的碰撞不僅更加直觀地為觀眾展現了“東西協作”扶貧工作之初的艱難,也讓更多人深感廣袤神州之上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魅力。

  據悉,今晚19:30,《山海情》將在浙江衛視、北京衛視、東方衛視、東南衛視、寧夏衛視黃金檔播出。

標簽:黃軒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