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網絡文學網站熱議職業道德建設
2021-09-17 09:27:15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本報電 (張羽珺)近日,全國重點網絡文學網站聯席會議暨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座談會在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43家重點網絡文學網站負責人參加會議。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對網絡文學的發展成就給予充分肯定,同時指出,網絡文學由於發展時間不長、增量巨大,難免泥沙俱下、良莠不齊,一定程度上還存在著“三俗”和歷史虛無主義現象以及不良亞文化滲透、畸形審美、洗稿侵權等問題,對流量明星、飯圈文化、偶像養成、偷稅漏稅等亂象向上游的網絡文學行業滲透要引起足夠警覺。張宏森要求,網絡文學領域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擔建設文化強國的使命任務;要強化價值引領,推出弘揚正能量的精品力作;要堅持底線思維,抵制流量至上等錯誤傾向;要發揮聯席會議的協調職能,增強行業自律。

  閱文集團、掌閱科技、中文在線、縱橫文學、晉江文學、連尚文學、番茄小説、七貓文化、米讀小説、掌中雲科技等網絡文學網站負責人圍繞加強網絡文學行業職業道德建設展開熱議。閱文集團總編輯楊晨表示,要建設好300人規模的專業審核團隊,避免單純以流量和收入對作家進行分級的做法。縱橫文學高級副總裁許斌表示,今後要堅定走主流化、精品化道路,主抓內容上乘的精品小説創作。晉江文學城總裁劉旭東表示,要舉辦專題培訓班,優化題材結構,提高創作品質。七貓文化總裁韓紅昌表示,今後在推廣中將杜絕使用低俗標題、素材誤導讀者。各負責人表示,近期將開展自查自糾,制定實施方案,抓好整改落實,樹立網絡文學良好形象。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