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峰爆》累計票房破2.7億 朱一龍出演平凡英雄
2021-09-22 14:13:36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王卓

  年度災難巨制《峰爆》已于9月17日全國上映,目前正在熱映中。影片自上映以來,連續5天獲得票房日冠、觀影總人次日冠,累計票房已突破2.7億,成為2021年度中秋檔票房冠軍。影片口碑持續走高,真實的災難感與救援行動引發觀眾熱議,主人公們迎難而上、對抗天災的魄力與勇氣,亦打動無數網友。9月22日,影片釋出洪赟兵(黃志忠 飾)英勇救人的正片片段,軍魂不改的退伍鐵道兵形象讓人肅然起敬。

洪翼舟(朱一龍 飾)觀察四週情況 

  電影《峰爆》由李駿執導,朱一龍、黃志忠、陳數焦俊艷領銜主演,正在熱映中。

  票房熱度領跑中秋檔 災難救援又燃又好哭

  電影《峰爆》講述了由地質變動引發的一場天災,威脅到縣城16萬居民的生命安全,以基建工作者為代表的各方力量奮勇救人的故事。影片不僅有沉浸感十足的災難場面,更有驚心動魄的救援行動,口碑全網持續發酵,創造貓眼9.5分、淘票票9.4分、知乎9.2分、微博大V推薦度87%的開分成績。網友紛紛評論“又燃又好哭,緊張又揪心”、“勇者的故事,看完充滿希望”、“正能量!生動刻畫了中國式救援”。影片的演員陣容與角色塑造也備受好評,“全員演技派”、“小洪老洪的對手戲張力十足”、“每個女性角色都有獨特魅力”。熱度居高不下的同時,影片票房也是一路領跑,上映5天票房突破2.7億,成為2021年度中秋檔票房冠軍。

洪赟兵(黃志忠 飾)發現險情

  影片于9月20日起陸續釋出正片片段,已曝光的“丁雅珺動情喊話工友炸隧道救人”和“小洪老洪父子深情相擁”的片段都精準戳中觀眾淚點。9月22日,影片又發佈了老洪在地陷坑裏英勇救人的片段。片段中,地震引發地面開裂、房屋倒塌,並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地陷坑,大巴車、百姓紛紛掉了進去。由黃志忠飾演的退伍鐵道兵洪赟兵不顧自身安危、迅速跳入地陷坑救人,面對盧小靳(焦俊艷 飾)的勸説,他稱“現在是黃金救援時間”並讓盧小靳迅速通知專業救援人員前來營救。片段充分體現了老洪軍魂不改、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的老鐵道兵的形象,這種甘於奉獻的鐵道兵精神也呼之欲出。

丁雅珺(陳數 飾)神色擔憂

  真實救援人員感動發聲 “平凡英雄”帶來不凡感動

  電影《峰爆》將鏡頭對準基建工作者和鐵道兵這類鮮少為人所關注的群體,展現了他們在災難來臨之時,團結一致、不惜一切代價也要護城救人的決心和行動。不少網友表示,“通過這部電影更加了解了鐵道兵”、“由衷地致敬鐵道兵和基建人”、“看到了片尾鐵道兵和基建事業的真實歷史影像,暴風哭泣”。

盧小靳(焦俊艷 飾)心痛落淚

  鐵道兵作為和平年代犧牲最多的兵種,“能打仗、敢犧牲”是融入他們血液裏的精神信條。正是這種精神,讓他們穿越抗美援朝戰爭的槍林彈雨,也讓他們攻堅克難修建了眾多鐵路工程。影片中老洪這個角色作為一名老鐵道兵,挺身而出捨己為人的舉動感動了無數網友,“老洪彰顯了一個老鐵道兵的情懷”、“父親是老鐵道兵,在我旁邊看得淚流滿面”、“在老洪身上看到了那一代人的艱辛與堅持”。

  從曾經的鐵道兵到如今的基建人,他們的精神一脈相承,依然是一支不怕艱辛、不怕犧牲的隊伍。修路架橋是基建人的職責所在,但只要國家需要,災難險情當前他們也能衝鋒陷陣,武漢抗疫、河南水災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影片中的救援故事與現實的強關聯也引發真實救援人員的共情,“讓我想到了日夜輪班修建火神山醫院的日子”、“爸爸是救援隊的,我希望他永遠平安”、“感謝電影將我們的故事搬上銀幕”。戲裏戲外的“平凡英雄”所帶來的不凡感動仍在繼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