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紀錄片《行進中的中國》新一季將觸達5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21-11-10 09:59:02來源:文匯報編輯:王卓

  用世界的語態,講好中國故事。與全球排名第一的IP內容提供方聯合攝製,並將登陸全球最大的紀實娛樂IP內容流媒體終端Discovery+,新一季紀錄片《行進中的中國》將以近20種語言版本,觸達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用戶。            

  紀錄片是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的重要載體和重要方式,《行進中的中國》第一季曾以中英雙語、中外團隊聯手製作的模式將中國脫貧攻堅及疫情下轉型發展的故事講給世界聽。作為上海廣播電視臺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慶祝“中國夢”正式提出十週年的重要項目,新一季《行進中的中國》在製作與傳播上將全面升級,尤其注重用世界的語態講好中國故事,以在海外受眾群體中真正産生影響力。            

  昨天,上海廣播電視臺宣佈與Discovery探索傳媒集團聯手,合力做強《行進中的中國》這一國際傳播品牌。新一季《行進中的中國》共五集,每集30分鐘,聚焦中國制度、經濟、科創、生態、民生等主題。紀錄片將通過外籍主持人深入現場的觀察和採訪,以鮮活的人物故事,生動的案例,講述中國在發展過程中,政府、人民、企業和社會各界如何應對各種難題和考驗,旨在向世界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向世界提供具有參考價值的中國方案、中國模式、中國智慧,也充分展現出中國是全球合作的受益者、貢獻者與推動者。項目將於今年完成拍攝,明年年初完成製作,並計劃于2022年7月前後在Discovery探索傳媒集團旗下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頻道和新媒體同步播出。            

  此次項目是上海廣播電視臺與Discovery探索傳媒集團在紀錄片領域的進一步深度合作,將由SMG紀錄片中心的實力團隊陳亦楠工作室製作。該團隊曾製作過《中國面臨的挑戰》《東京審判》《亞太戰爭審判》等重大紀錄片項目,並在國際上屢獲殊榮。新一季的主持人則由英國紀錄片導演羅飛(Arthur Jones)擔任。他畢業于英國劍橋大學文學碩士專業,在中國工作和生活20餘年,曾為眾多國際媒體集團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等進行拍攝工作,代表作品包括紀錄長片《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國倖存者》等。            

  據介紹,雙方團隊針對國際社會感興趣的話題進行了一系列開放性提問,如中國制度是如何運行的,中國能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嗎,中國的科創為誰服務,中國對生態治理的承諾能實現嗎,中國人能共享發展成果嗎……攝製團隊將跨越中國的大江南北,從北京到粵港澳大灣區,從貴州黔東南到雲南西雙版納,從內蒙古鄂爾多斯到海南國家公園,從江西鄱陽湖到上海臨港自貿區,全面解讀中國區域經濟帶建設、全過程人民民主實踐、前沿尖端科技的應用、生態環保治理、鄉村振興等熱點話題,以最具代表性的普通中國人的故事,折射行進中的當代中國的全貌。

  Discovery探索傳媒集團副總裁、東亞和東南亞區總編輯魏克然表示,Discovery擅長從感官和視覺上來講述故事,用全球通用的話語體系和節目邏輯來架構,以符合全球觀眾的收視需求,實現“用世界的語態,説好中國故事”。他們相信,《行進中的中國》能通過Discovery這樣的全球主流媒體視角來關注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硬核”領域,向國際觀眾展現一個真實、立體、多元的中國,一個可親、可敬、可愛的中國。(記者 王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