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梅艷芳》今日上映 再現百變天后燦爛人生
2021-11-12 15:16:08來源:齊魯壹點編輯:劉欣

  由安樂影業出品,江志強監製,梁樂民執導,王丹妮、古天樂、林家棟主演的電影《梅艷芳》今日上映。今日影片發佈了“久別重逢”《夕陽之歌》大合唱MV以及一組海報。影片在此前的兩輪點映及路演放映後,口碑獲讚,觀眾直呼“今年看過最好哭的電影”“終於能再見梅姐一眼,看完了還不捨得離開”“通過這部電影認識了梅艷芳,被她不服輸的精神深深打動”“喚醒了關於那個時代和青春的回憶”……影片以細膩的視角、充沛的情感和真誠的創作,成為11月最溫暖人心的一部必看佳作。

  看點一:梅艷芳的一生究竟有多傳奇?18年後大銀幕再見絕代芳華

  片方發佈的長版海報恰恰是影片敘述的縮影,充滿情意的筆觸描繪了梅艷芳的一生。4歲半登臺駐唱,19歲歌唱比賽奪冠出道,25歲憑《胭脂扣》成為“四料影后”,到35歲成為十大中文金曲最高榮譽“金針獎”最年輕得主,再到38歲成為香港演藝人協會會長,40歲溘然離世,她活出的是生命的寬度,而不是長度。

  梅艷芳被譽為“香港的女兒”,這個稱呼的背後,不只因為她的藝術成就,更是因為她的俠義、勇敢,以及她對社會做出的貢獻。梅艷芳是香港八九十年代閃閃發光的標誌,一首首經典金曲、一個個百變造型,電影用一波催淚回憶殺,把一代人的共同記憶搬上大銀幕。當朋友、社會需要幫助,梅艷芳總是第一個站出來。03年非典時期,患病的梅艷芳仍傾力聯繫各界人士,策劃並監製慈善音樂會;離世前45天她連辦八場告別演唱會,嫁給舞臺,回饋歌迷。“上天給了我這麼多,我左手接完,右手就應該多回饋一點出去”,這句臺詞便是她拼命想回報世界的自白,也是永遠有人銘記著她的原因。

  看點二:從頭哭到尾!越走近越心疼,梅艷芳展現最感人的女性成長

  “沉浸式抽泣”是怎樣一種觀影體驗?如果你有朋友看過本片,他們一定會提醒你備足紙巾。電影中有很多戳人淚點的瞬間,姐姐離世前的交代、帶病籌辦慈善演唱會、最後舞臺後臺的一句“Eddie,我捨不得”、訣別歌迷説的“拜拜”……不少觀眾還表示,《夕陽之歌》前奏一響,眼眶就會不分場合地變紅,越來越多人主動了解起這首歌背後的唏噓、遺憾。死神面前的梅姐,還在“歌”頌生命,走近這份堅強,便愈發覺得心疼。

  電影中19歲出道的梅艷芳,已經擁有了15年的歌唱生涯。每一次舞臺,她都要求自己以最好的狀態回饋觀眾。梅艷芳曾放言“要帶領潮流”,她大膽的風格打破了上世紀人們對於女性單一的、刻板的印象,電影中還原致敬的幾個經典前衛造型,在今天看來也不過時。從4歲半登臺到40歲最後一場演出,電影展現了一位傳奇女性的成長與蛻變,也傳遞了梅艷芳對命運不屈服、對病痛不認輸的一生。

  看點三:金像班底主創陣容,為一個人還原一個時代

  影片由《臥虎藏龍》監製江志強聯合《寒戰》系列導演梁樂民打造,歷時七年籌拍製作。除了飾演梅姐的新人演員王丹妮,還有古天樂、林家棟等加盟,飾演梅艷芳的摯友或事業夥伴,為電影護航。

  為了講好梅艷芳的故事,團隊拿出的誠意便是——不計成本地還原一座城,還原一個時代。攝影指導潘耀明、美術總監黃炳耀、造型設計吳裏璐、音響設計杜篤之等全金像幕後班底,重現一代港人所熟知的荔園、利舞臺等場景,讓大家透過銀幕重回八九十年代的香港。

  看點四:是兌現承諾,也是精神傳續;是深情緬懷,也是給大眾的誠意介紹

  電影背後,“江湖兒女”的義氣美談,更為動人。為梅艷芳拍一部傳世的電影,是監製江志強惦念了18年的承諾,感念梅姐舊恩,他終於拍這部電影將遺憾彌補了。如今電影上映,他也終於能對梅姐説“我説話算數,沒騙你”。江志強找古天樂幫忙,他思考不到兩秒鐘便答應下來,為電影拍攝出錢又出力。梅艷芳是香港演藝人協會的創始人,也是首任會長,古天樂作為現任會長,在事業和慈善方面所做的努力,讓人看到梅姐精神在今天的延續。

  十天路演,江志強帶著主創連軸轉了九座城市,不計回報、滿腔真情地推薦電影,因為觀眾的反饋之於這份承諾,是很重要的部分。此次發佈的《夕陽之歌》大合唱MV,除了路演9地數十場數千名觀眾的《夕陽之歌》合唱外,有的觀眾帶父母來觀影,為長輩們模糊的記憶與思念的情緒尋找一份出口;還有00後觀眾觀影后表示看懂了梅姐的堅持和不妥協,終於知道梅艷芳何以成為一代人的偶像。每位主創帶著極大的真誠與熱情創作,希望在電影中致敬這位天后,致敬一種值得被傳遞下去的精神。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