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焦點 > 正文
《一起向未來》全新MV火爆出圈
2021-11-23 09:06:59來源:北京晚報編輯:王卓

  “我們都需要愛,大家把手都牽起來。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來,一起向未來……”明快的節奏,青春洋溢的歌聲,博愛深沉的胸懷……11月15日,由北京廣播電視臺製作、青年演員易烊千璽演唱拍攝的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推廣歌曲《一起向未來》全新MV在全平臺正式上線,立即火爆出圈,形成全民傳唱的熱潮。

  全民助力《一起向未來》廣泛破圈

  自預熱和上線以來,《一起向未來》全新MV在全網引發熱烈反響。截至11月21日22:50,MV共獲得全網熱榜206個,全網總曝光量達103.42億,全網總互動量超過2526.7萬。在此期間,鄧亞萍、鞏立姣等奧運名人,吳京劉濤、任賢齊、阿雲嘎、萬茜等文藝明星紛紛以演唱或手勢舞的形式參與其中。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推薦了《一起向未來》的全新MV,華春瑩則在推特發文為MV點讚,進一步增強北京冬奧會的對外影響力。

  與此同時,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群眾更用滿腔激情助力《一起向未來》的破圈流行,比如,北京電廠路小學的同學們、朝陽醫院和北京醫院的醫護人員、天津體育學院學子等都做起充滿活力的手勢舞,展示全民迎冬奧的喜悅熱情。

  “雙奧之城”的煙火氣引共鳴

  易烊千璽推門進入一間展覽館,許多與冬奧相關的工藝品錯落陳列。在觸碰與欣賞中,透過觀察者易烊千璽的視角,《一起向未來》MV開篇,全方位展現著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獨特之美。一處處冰雪美景競相出現,市民們正在用最生活化的方式迎接冬奧到來:無論老人還是小朋友,大家都能盡享冰雪運動的快樂,社區居民正忙著製作冬奧主題手工……一個個與冬奧相關的動人故事就此展開。

  濃郁鮮活的煙火氣,是《一起向未來》MV留給觀眾的深刻印象,製作團隊有意讓鏡頭聚焦于市民大眾的奧運故事。易烊千璽也分享了自己的奧運情緣。2008年,北京奧運會舉辦之際,學校裏舉辦了相關主題的手工活動。他和媽媽收集瓶蓋,拼出了當時的會徽“中國印·舞動的北京”,這件作品還拿到了學校的二等獎。時光荏苒,13年匆匆而過,曾經稚嫩的小朋友早已長大成人。“今年能夠用音樂的形式為冬奧會助力,我感到特別榮幸。”易烊千璽説。

  “我們想通過展現普通人的故事,營造百姓期盼冬奧的整體的社會氛圍。”《一起向未來》MV導演王皓介紹,“煙火氣”是著墨的重點,“在最美的雙奧之城北京,有著那麼多熱情的百姓,他們每一個人都奉獻出自己的力量,真摯熱誠地在期待著2022年冬奧會的到來。”

  於是,在MV的製作過程中,製作團隊仔細選擇了拍攝對象。“我們找到的每一個普通人,都會展現自己很有特點的一些作品,而每個作品當中都包含著冬奧元素。”王皓説。為了增強MV的互動感,“拍攝時,我們設計了全民都能參與的手勢動作,希望大家能共同加入迎接冬奧的行動中來。”

  “冬奧數字博物館”記錄百姓故事

  首都公共文明引導員、奧運收藏家、摺紙藝術家……《一起向未來》MV中,普通市民的生活畫卷絢爛展開。

  微信名叫“奧運小王子”的張文全曾在2008年成為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奧運會落幕後,張文全找到了寄託奧運情懷的方式——奧運收藏。

  現在,他的奧運藏品超過5000件,為了迎接北京冬奧會,他還自己設計了一個包含“冰墩墩”和“雪容融”的頭飾。張文全收藏的火炬、鳥巢、景觀旗、奧運證件及門票等珍藏品也加入到中國科技館舉辦的中小學奧運主題展覽活動中,這50多件珍貴的藏品已經在十余所學校展出。

  北京服裝學院長聘教授劉莉擔任國家冬季運動服裝裝備研發中心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冰雪科學家。自2019年開始,劉莉帶領科研團隊參與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科技冬奧”重點專項“冬季運動與訓練比賽高性能服裝研發關鍵技術”項目。

  劉莉團隊融合多種服裝高級定制元素,形成適合中國的花樣滑冰比賽服設計定制體系。劉莉同時希望,將這次研發的裝備推廣到大眾運動的服飾領域中,推動“三億人上冰雪”的偉大目標實現。

  青年摺紙藝術家、設計師劉通曾獲得2016中華文化人物、2017大國匠心行業人物、2018微博大V公益倡導者和四項吉尼斯世界紀錄。

  此次,他特意為冬奧會所設計的摺紙作品基於個人對冰雪運動的感受而産生靈感:以象徵著冰天雪地、純潔無暇的白色為主,穿插著奧運五環的顏色,交織穿梭的曲線代表著冰雪項目的運動軌跡,輕盈跳躍,而且又富有力量,體現了冰雪運動柔和、跳躍而又富有曲線的美。

  類似的溫情故事,《一起向未來》MV共展現了十余個。在MV之外,市民與冬奧的浪漫情緣仍在續寫。11月21日,“冬奧數字博物館”正式上線,北京廣播電視臺聯合北京時間打造線上“冬奧數字博物館”活動專題,號召大家展現溫暖的雙奧故事。據悉,活動專題徵集到的普通百姓雙奧故事、MV幕後故事等將直接展示在冬奧數字博物館中,紀錄與傳遞全民的冬奧盛事記憶。(記者 高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