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創新高
2022-01-11 09:04:33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本報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劉陽)記者今天從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項目完成了第七個年度調查,2021年年度觀眾滿意度得分85.2分,為七年來最高值。

  據了解,從滿意度三大指數來看,2021年年度觀賞性、思想性得分分別為85.6分、85.9分,較去年穩中小漲;年度傳播度得分83.1分,較去年同期增長2分,表明今年觀眾分享傳播的熱情較去年相比有了明顯改觀。

  從各檔期來看,與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暑期檔、國慶檔和初冬檔滿意度均同比增長,僅賀歲檔略有下滑。其中2021年國慶檔觀眾滿意度89.1分,為歷史調查44個檔期的最高分;暑期檔滿意度85.6分,居歷史調查第4位。年內檔期高滿意度有效助力電影市場信心重建。

  從2021年單片滿意度前十名影片來看,各檔期、各類型均有高滿意度精品産出。向建黨百年獻禮、向時代精神致敬的新主流影片佔據滿意度高位,如國慶檔《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暑期檔《革命者》《1921》《中國醫生》,滿意度均超87分,居年度前十名榜單前列。春節檔上映的《你好,李煥英》以貼近生活、真情實感與大眾産生強烈共鳴,滿意度居年度第四位;另外,《怒火·重案》《懸崖之上》《雄獅少年》等影片也以較高的類型化創作水準得到了觀眾的高滿意度評價。

  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由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聯合藝恩數據進行,是一套獨立於票房之外的電影綜合評價體系。滿意度調查採用影院現場抽樣調查、一線從業者和專家在線調查、大數據抓取分析等方法,以觀賞性、思想性和傳播度三大指數對國産電影進行綜合評價,並引入新鮮度指標評價影片創新性。調查樣本分為普通觀眾、專業觀眾兩個群體,覆蓋全國一二三四線城市。截至2021年賀歲檔,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已完成了7年、共44個檔期調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