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狙擊手》曝新預告 盡顯抗美援朝志願軍作戰智慧
2022-01-14 14:49:50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張藝謀首部春節檔電影《狙擊手》發佈戰術版預告,影片以抗美援朝戰爭時期“冷槍冷炮運動”為背景,是國內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擊手的影片,首度展現志願軍狙擊手這一集勇氣與智慧于一身的特殊戰士群體。預告中,志願軍狙擊五班小隊在艱苦極寒的戰場上與敵軍精英狙擊小隊進行殊死對決,為營救戰友保護情報五班戰士們迸發出卓越的中國式狙擊作戰智慧與頑強的拼搏精神,採取以退為進、以少勝多的戰術,在敵我軍備力量差距懸殊的絕境之下“以戰術勝戰力”,為保家衛國的崇高目標浴血奮戰。影片將於大年初一全國上映。

  志願軍狙擊小隊作戰素質過硬奇招頻出

  敵我軍備力量懸殊巧用中國式狙擊智慧絕境“逆襲”  

  電影《狙擊手》最新釋出的“戰術版”預告以一望無垠的抗美援朝雪地戰場畫面作為開篇,班長劉文武(章宇 飾)帶領狙擊五班戰士與敵軍精英狙擊手小隊展開殊死對決。“飛機、大炮、坦克,鬼子啥都有,咱啥都沒有”,面對著敵軍壓倒性的裝備優勢,志願軍狙擊小隊充分發揮中國式狙擊智慧,通過“引蛇出洞”用“演技”引得敵人開火暴露位置,隨即反向瞄準、扣動扳機,將敵方狙擊手一擊斃命;面對不利狙擊角度,“趕鴨上架”輪番進攻,反客為主逼迫敵方開戰,瞄準時機擊其要害;在我方戰況落後的情況下,適時養精蓄銳厚積薄發,採用“後發制人”,出其不意戰而勝之。

  “引蛇出洞”、“趕鴨上架”,這些樸素而形象的戰術名稱背後是一場緊張激烈的生死角逐。眼看志願軍即將佔據上風,氣急敗壞的美軍決定採取武力壓制,開出坦克和大炮,揚言“耗也能耗死你們”。中國狙擊手們團結一心,面對密集的炮火毫不退縮,堅毅的眼神寫滿了要與美軍“幹到底”的決心。預告片細節處凸顯的戰術智慧與氣勢恢宏的戰鬥場面相得益彰,刻畫出了狙擊手們過硬的作戰素質,在那麼艱難的戰場上,志願軍狙擊手憑藉簡陋的武器,奇招頻出,以“戰術勝戰力”營救戰友保護情報,“以氣克鋼”捍衛國家尊嚴,既要“幹到底”也會“幹到贏”,真實還原了中國志願軍有勇有謀的立體形象與無畏犧牲的英雄氣概。

  張譯片場喊“到”令張藝謀感動落淚

  《狙擊手》實力派班底備受觀眾信任

  在《狙擊手》此次釋出的預告結尾處,張譯飾演的連長眼含熱淚、聲嘶力竭地帶領狙擊手們喊出“五班,到!”的口號,這份視死如歸的愛國情懷感動了萬千觀眾。日前,《狙擊手》曝光了這組鏡頭拍攝現場的幕後花絮。張譯用自己十年老兵的親身經驗,帶領年輕演員們反復揣摩齊聲喊“到”時的情緒,在無數次的練習中精益求精,最終這一聲鏗鏘有力的“到”喊出了中國志願軍的氣勢,令張藝謀導演與許多片場工作人員感動落淚。

  發佈戰術版預告的同時,片方也曝光了一張海報。海報上,冰天雪地的戰場中,狙擊手手持望遠鏡偵察的特寫姿態佔據海報主體,除此之外全部隱蔽于白色冰雪之中,展現狙擊手伏擊隱藏的特點。望遠鏡鏡片上掩映的炮火間隱約映照出兩支狙擊槍對狙相望,從狙擊槍的細節上也能看出抗美援朝戰爭懸殊的軍備差距——以步槍對狙槍。但就是這樣艱難的境地下,志願軍戰士中涌現了一批又一批“神槍手”,在“冷槍冷炮運動”中取得驕人戰績,給予敵軍重大殺傷,奇招頻出以戰術勝戰力捍衛國家尊嚴守護家國安寧。

  此外,電影《狙擊手》中展現出的志願軍戰士的錚錚鐵骨與中國式狙擊智慧也深深感染著廣大網友,有評論説道“看得忍不住淚目”,“真正體現了中國軍人的精氣神”,“少有的深入精準刻畫了志願軍作戰智慧”,紛紛表示對電影春節上映十分期待。為了全方位塑造貼近抗美援朝真實歷史的年輕狙擊戰士形象,《狙擊手》中除張譯(飾連長)、章宇(飾班長)外,“狙擊五班”的戰士們全部由新人演員演繹,並在開機前經歷了嚴格的封閉式軍事訓練。張譯在片場對年輕演員的悉心指導也為廣大觀眾帶來了“定心丸”,有網友表示“你永遠可以相信張藝謀,也永遠可以相信張譯”,對《狙擊手》登上大銀幕充滿信心與期待。

  電影《狙擊手》由張藝謀、張末聯合執導,陳永勝、章宇、劉奕鐵、黃炎、王梓屹、陳銘楊、王乃訓、程泓鑫、張譯、林博洋出演。2022年大年初一,讓我們走進影院,以和平年代璀璨的萬家燈火,致敬抗美援朝戰場上“最可愛的人”,不忘最冷的槍,不負最熱的血。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