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台灣南部熱帶低壓預計在閩登陸 福建啟動應急響應

2018-08-24 13:17:27|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人民網福州8月24日電 (詹托榮)24日,福建省氣象臺繼續發佈“颱風警報”和“颱風預警Ⅳ級”, 省防指也啟動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來應對熱帶低壓的逐步逼近。

  這個沒有名字、沒有編號的熱帶低壓,于23日8時在台灣南部生成,24日5時中心位於台灣彰化境內,近中心最大風力7級(15米/秒)。福建氣象臺預計,該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將有所加強,24日夜間轉向偏西方向移動,可能于25日早晨在福建秀嶼到霞浦之間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可達7~8級(15~20米/秒,熱帶低壓或熱帶風暴級)。

  該熱帶低壓具有距離近、移動慢、雨量大、強度弱四個特點,受其週邊環流影響,福建已出現分散性暴雨。統計23日06時~8月24日06時,福建共有17個縣(市、區)的40個鄉鎮雨量超過50毫米,中北部沿海實況風力6~7級陣風8~9級,局部出現10級。

  福建省氣象臺在發佈的“颱風警報單”指出,24日白天到夜間,福建中北部沿海和台灣海峽有6~7級陣風8~10級,寧德、福州、平潭、莆田北部、三明東北部和南平東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熱帶低壓影響逐漸增大,福建省防指已召開全省視頻部署會,分析研判發展態勢,全面動員部署防範工作。福建省防指總指揮、副省長李德金強調,各地各相關部門務必高度重視,始終繃緊安全防範這根弦,切不可麻痹大意,抓緊落細落實各項防禦措施。

  根據部署要求,24日4時之前,閩南、閩中漁場的所有作業漁船,閩東漁場東經121.5度以西的所有作業漁船,務必全部就近到港避風,船上人員撤離上岸;23日19時之前,福建全省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務必全部撤離上岸;福州、泉州、莆田、寧德、平潭等地要在23日19時之前,關閉關停濱海景區景點、施工工地,疏散撤離有關人員,廈門、漳州兩地視情況自行部署。

  同時,各地各相關部門要及時組織做好山邊水邊、低窪地帶、地質災害點、危舊房屋、簡易工棚等危險區域群眾的轉移避險工作,做到應轉盡轉、不漏一人、確保安全;要加強城市易澇點特別是下穿通道、低窪路段的管控,無法安全通行的路段要及時疏導交通;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加密監測預報預警,落實點對點精準指揮調度;要加強對海堤、水庫、景區景點的巡查排險,逐一落實防範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