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大熊貓巴斯文化建設工程在福州啟動

2018-09-14 11:1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大熊貓巴斯文化建設工程在福州啟動

大熊貓巴斯文化建設工程在福州啟動(王禮林 攝)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9月13日是大熊貓巴斯去世一週年的日子,9月13日上午,“巴斯未曾離去”暨巴斯文化建設工程啟動儀式在福州市海峽(福州)熊貓世界舉辦。該工程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國企業評價協會、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海峽(福州)大熊貓研究交流中心、法國巴黎文化藝術協會等單位發起,將以“新文化新共享”為核心使命,旨在世界範圍內加速跨文化對話、交流與融合,搭建起中國與國際文化交流的平臺,實現中國文化的世界共享。

  據介紹,巴斯文化建設工程的包括在2019年舉辦巴斯文化論壇、巴斯綠色品牌對話會、熊貓巴斯文化行者、巴斯“新國寶”等品牌活動,最終達到傳承巴斯文化理念,推動巴斯文化向跨行業、跨國界伸展,同時還將成立巴斯文化促進會、巴斯文化交流中心(熊貓中心)、巴斯文化公益基金等機構,此外還將改造巴斯故居,規劃構建巴斯地標建築等。

  巴斯文化建設工程還將聯合巴黎文化藝術協會推進“新國寶、新形象”工程。法國巴黎文化藝術協會副會長高磊表示,他們將聯合協會內的100位當代藝術家在建築、音樂、繪畫等領域,用創新的藝術表達形式,為中國國寶熊貓巴斯創造全新形象,並以此傳遞巴斯文化”和平、綠色、共享“的理念。同時希望,能用藝術的形式,塑造中國文化新形象,為中國文化在世界發聲貢獻一份力量。

  據了解,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科學藝術中心正實施“巴斯智慧復活工程”,通過虛擬三維環境中進行巴斯形體模型復原、骨骼系統重建、肌肉系統重建、毛髮系統重生,巴斯會重新獲得“肉身”;通過動作系統重建、表情系統重建,巴斯會重新具備行動和表達能力。目前他們把此前採集到的巴斯真實的數據和智慧化交互體驗系統結合,將巴斯數字化、影像化,將來大家可以通過各種終端(手機、ipad等),與巴斯進行溝通和交流。

  活動當天還舉辦了《和平使者熊貓巴斯》一書的首發儀式。該書由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以中英雙語圖文的形式描寫大熊貓巴斯獨特而富有傳奇的一生。本書的整體裝幀設計以巴斯所代表的環保概念為設計主軸,凸顯綠色、環保風。全書共九章,從時間維度梳理了巴斯生命歷程中的重要時刻、重要貢獻和無可替代的價值(如巴斯獲救,巴斯出訪美國,巴斯登上春晚舞臺等),再現巴斯的一生,也描繪了海峽(福州)熊貓世界和各界人士對巴斯德傾注的無限的關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