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春運啟幕 南平各部門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2019-01-21 12:58:04|來源:大武夷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為期40天的春運今日啟幕,至3月1日結束。如何讓回家之路更安全、返鄉之旅更便捷,是各部門每年要接受的一場“大考”。目前,我市各職能部門已做好充足準備,春運期間,各部門將協作聯動,全力確保春運安全順暢。

  市交通運輸部門

  科學調配運力  提供運輸保障

  大武夷新聞網訊 “春運出行,安全第一。”18日,市交通運輸局春運辦相關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全已迅速投入春運工作狀態,科學調配運力,加強安全監管,提升服務品質,全力以赴確保春運工作順利進行,為市民提供堅強有力的運輸保障。

  據介紹,2019年春運期間,全市道路旅客運輸量預計將達到352萬人次,水路客流總量預計20萬人次。為此,市交通運輸局科學調度運力,在道路旅客運輸方面,全市將安排1326輛客運車輛、1065輛公交客車、1363輛出租汽車參加春運,並落實100多輛道路運輸應急保障車輛作為惡劣天氣旅客疏運和搶險救災等應急保障;水路運輸方面,安排客船1艘、渡船29艘、排筏815張,涉及5個縣(市、區)水域。確保全市運力充足,滿足群眾出行需要。

  “我們將積極利用互聯網和大數據技術,對‘兩客一危’車輛運行實時監控,動態反映客流情況,便於科學安排調配車輛。”工作人員説。

  在提升春運安全方面,市交通運輸局將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強化安全源頭管控,督促企業對運輸路線、場站設施、運輸設備等全面開展隱患排查。對駕駛人員開展以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安全文明駕駛等內容為重點的安全文明駕駛教育培訓。

  據悉,除了傳統的窗口購票以外,各運輸企業、客運站還創新方式,旅客可利用手機客戶端、支付寶、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學生、農民工等團體可提前預訂團體票和往返票。“我們將適時增開專門窗口,延長退票截止時限。”   (湯文娟)

  公交公司

  合理安排  保障出行

  大武夷新聞網訊 我市公交公司也緊鑼密鼓地安排春運的安全生産保障工作。

  “新春佳節臨近,學生流、民工流、探親流和旅遊流,讓我們的公交客運工作更加忙碌與熱鬧,公交公司將堅守一線,全面保障春運工作。”南平市公交公司運營生産部負責人陳岩介紹道。

  “為了確保市區公交運行平安、暢通、和諧,我們共投入301台公交車,並根據線路的客流特點,科學配置運力,合理安排班次,在春節前和春節後兩個階段中,我們重點圍繞高鐵站、長途客運站等交通樞紐線路增投運力。而在春節假期期間,我們將把關注重點轉向市內,保障市民的節假日出行。”陳岩介紹,為了有序對接高鐵北站及新開通的延平西站旅客接駁工作,公交公司在客流高峰期,縮短髮車間隔時間,對接列車車次到站時間,避免滯留乘客現象。

  為了讓廣大駕駛員更好應對春運工作,市公交公司還邀請國家心理諮詢師為駕駛員開展“駕駛員的情緒管理”知識講座,指導公交駕駛員在工作中正確處理矛盾,減緩心理壓力。另外,公司對駕駛員進行嚴格的資質審驗工作,對車輛進行專項檢測,對於漏檢及檢驗不合格的車輛取消其參加春運營運資格。

  (湯文娟)

  高速交警

  提前部署  多措並舉

  大武夷新聞網訊  18日,記者從南平高速交警支隊獲悉,高速交警將繼續以“防事故、防擁堵,保安全、保暢通”為目標,提前部署、科學研判、強化管控、加強宣傳,全力做好春運期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讓道路更加通暢,讓回家過年之路更加安全。

  據介紹,南平高速交警提前對春運工作進行部署,先後召開春運工作動員部署會、部門聯勤聯動會、重點企業動員會等,進一步傳導壓力,落實春運安全主體責任,提高認識振奮作戰士氣。其次,加強科學研判,結合往年工作經驗,利用警務科技手段對各主要路段監控卡口過車開展“大數據”分析,研判春運期間轄區可能出現的車流高峰時段、路段和易擁堵點段,提前制定應對措施和應急預案。

  在強化管控全力保暢上,將勤務時間延伸至午後、夜間等管理薄弱時間段,嚴查各種違法行為,形成嚴管態勢,確保重點時段、路段不失控、不漏管。同時,針對2018年底新開通的京臺高速公路南平武夷新區繞城高速和寧光高速公路順邵段,提前制定了相關預案。

  除深入開展“平安春運·交警同行”和“七進”等主題宣傳活動外,南平高速交警還依託春運公安交通執法服務站設立春運愛心驛站,為過往群眾提供指路、飲水、急救藥品等便民服務。  (盧國華 李嘉)

  鐵路部門

  溫暖旅客“回家路”

  大武夷新聞網訊 近日,記者從南平車務段獲悉,為保障旅客出行,春運期間,閩北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119趟,其中增開春運旅客列車22趟。

  今年春運較去年提前11天,院校放假高峰期集中在1月中下旬,與春運開始日期相對重疊;2月9日(正月初五)至2月15日(正月十一)務工人員將大量外出,形成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元宵節後學生和務工、探親客流疊加出行,在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月22日(正月十八)期間將進入第二個客流高峰期。

  今年春運,南平車務段首次開行至南寧、成都方向的高鐵列車,增開至貴陽、重慶等西南熱門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車,根據客流情況增開武夷山東至寧波的始發動車組列車,適時增開至上海虹橋、杭州東站的夜間高鐵列車;合福線將開行至廈門、長沙南、杭州東、上海虹橋等方向的高峰線列車。

  同時,升級後的12306網站新增掃碼登錄功能,方便旅客快速登陸購票;南平北站、延平西站增設6台自動實名制驗證檢票機,旅客可自助“刷臉”完成票證人核驗,站前廣場的風雨連廊可保障旅客雨天出行;閩北鐵路管內客運站候車室設有手機“加油站”,旅客可免費為手機充電。

  春運前夕,南平車務段管內各客運站還對電梯、消防等特種設備進行維護,對安檢查危人員進行強化培訓等。

  (嚴嵐 楊丹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