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出臺措施推動農村基層組織全面過硬

2019-04-09 14:13:1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4月9日訊 (記者吳宗寶 通訊員李鵬鋒)為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決策部署,近日,市委組織部印發《泉州市鄉村組織振興專項小組實施方案》,力爭通過3—5年努力,推動黨在農村基層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更加有效,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領導核心作用更加突出,引領鄉村治理、促進鄉村振興更加有力,為堅持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政治和組織保證。

  根據《方案》,我市將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以提高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品質為主線,通過實施織密建強農村基層組織體系、健全完善鄉村治理體系、優化提升村黨組織帶頭人隊伍、強化村幹部日常管理和激勵保障、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著力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持續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完善選派幹部駐村工作機制等八項主要措施,全面加強基本隊伍、基本活動、基本陣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設,抓鄉促村、整鄉推進、整縣提升,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鬥堡壘。

  《方案》明確,以實施項目化管理為抓手,推動農村基層組織全域提升、全面振興。

  一是實施村黨組織“達標創星”行動。通過3年努力,創建1000個星級村黨組織,60%的鄉鎮(街道)實現整鎮提升(即50%的村創建星級黨組織),所有縣(市、區)實現整縣提升(即50%的鄉鎮實現整鎮提升)。

  二是實施海絲鄉村“千名頭雁”引領示範行動。市級確定500名左右優秀村黨組織書記對象並加強培養,縣級共確定500名以上村主幹作為培養對象,努力培養一支“政治優、品德好、業績好、口碑好”的“一優三好”村級組織帶頭人隊伍。

  三是實施村集體經濟“消薄倍增”行動。到年底,全面消除村集體經營性年收入5萬元以下的薄弱村;到2020年年底,全市村集體經營性年收入20萬元以上的村達到60%、10萬元以上的村達到100%。

  四是規範鄉村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通過3年努力,推動全市所有鄉村黨群服務中心在外觀、牌匾、功能佈局、周邊環境等方面進一步優化提升,樹立村級組織在黨員群眾中的良好形象。

  五是建設鄉村黨建文化走廊。通過3年努力,推動全市所有鄉鎮在省道、縣道等公路沿線、進村路口、公交站點、市場集市等醒目位置,統一規劃設計、建設鄉村黨建文化走廊,進一步提升農村基層黨建文化內涵,展示地域特色鄉村黨建特色亮點、鄉村組織振興成果,造濃鄉村組織振興氛圍,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