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國際郵輪母港泊位改造完工 開啟“大船時代”

2019-04-09 10:51:16|來源:廈門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完善郵輪産業鏈 開啟“大船時代”廈門國際郵輪母港泊位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可接待世界最大22萬噸級郵輪

【要聞】【廈門】【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廈門國際郵輪母港泊位改造完工 開啟“大船時代”

  廈門國際郵輪母港吸引世界諸多郵輪靠泊。(本報資料圖片)

  記者昨日獲悉,廈門國際郵輪母港(以下簡稱“廈門母港”)泊位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接待能力再次提升,可接待世界最大22萬噸級郵輪。本月15日,廈門母港就將迎來改造工程完工後的首艘巨輪——15萬噸的“世界夢”號,順利開啟“大船時代”,鞏固全國郵輪母港第一集團地位。

  接待能力再提升

  本月15日迎來15萬噸郵輪

  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介紹,該工程改建岸線總長度1418.76米,包括建成1個15萬噸級(0#泊位)、2個8萬噸級郵輪泊位(1#、2#泊位)和1個3000噸級滾裝泊位(3#泊位),可同時接待3-4艘中大型郵輪同時靠泊。同時,部分岸線按照20萬噸級水工結構設計,可以接待世界最大的22.5萬總噸郵輪靠泊。

  “15日來廈的‘世界夢’號,將是泊位改造工程完工後的首秀。”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母港集團已聯合港口、口岸部門單位,制定完善、高效的巨輪靠泊方案,為母港進入‘大船時代’打響頭炮。”

  港口接待能力是郵輪産業鏈中的基礎結構。自本世紀初,廈門母港就積極建設專用郵輪泊位、碼頭,接待能力始終處於亞洲一流,吸引世界諸多郵輪商拋來“橄欖枝”,此次升級後,更是將接待能力提升至全球一流。“廈門的郵輪港口條件很好,對郵輪公司形成強大吸引力。”前不久,在廈出席郵輪産業培訓班的上海海事大學亞洲郵輪學院理事會理事長肖寶家表示,“基於優秀的母港條件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廈門母港可積極念好‘山海經’,成為發展福建全域旅遊的一個載體。”

  今年一季度成績亮眼

  郵輪産業成全域旅遊發展龍頭

  事實上,廈門郵輪産業已經成為福建全域旅遊的發展龍頭。記者了解到,繼去年“逆市飄紅”之後,廈門母港今年第一季度接待郵輪32艘次、旅客吞吐量89278人次,兩項數據同比增長433.33%、283.38%,位列全國郵輪港口第二、第三位,成為業界焦點。

  “廈門母港自身客源體量較小,但依靠創新驅動,在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和差異化發展上下功夫,著力‘郵輪+文化’‘郵輪+目的地’,發揮郵輪産業撬動力,依靠高品質發展吸引客流,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我們的市場‘觸手’已經伸向全國,甚至有旅客從西藏、新疆專門乘飛機來廈坐郵輪。”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相關負責人説。

  記者獲悉,15萬噸的“世界夢”號是今年上半年廈門母港迎來的最大郵輪,下半年,母港將持續發力,繼續吸引巨輪進港,持續提升廈門母港的口碑,使之成為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的窗口。(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謝靜)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