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薌城區為基層減負:注重實績 多幹實事

2019-05-29 15:45:17|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劉徵宇

  東南網5月29日訊 (福建日報記者 黃如飛 蘇益純 通訊員 鄭凱) 16日,漳州薌城區扶貧辦副主任胡國珍跟記者聊起以前的日常工作,搖了搖頭説:“反復填表,加班熬夜曾是常態。現在的工作負擔減輕了不少。”

  “有一次,我們在下午3點收到16份表格,要求5點前交。表格內容主要是500位貧困戶的詳細個人信息。我們只能將表格轉到鎮,鎮再轉到村。通常兩三個小時才能填完一戶人家。”胡國珍説,表格“立即要、立馬報、事不過夜”。扶貧辦只好從鄉鎮和區農業農村局抽調人手幫忙填表,一直忙到深夜12點。而這樣的事情,過去常有,壓根擠不出時間入戶走訪。

  這種現象,自薌城區去年9月出臺《薌城區關心關愛基層幹部若干措施》《薌城區一線考察幹部工作細則》後開始改變。“薌城關心關愛基層幹部的13條具體舉措力破形式主義頑疾,工作負擔明顯減輕了。《薌城區一線考察幹部工作細則》則更加全面客觀地評價幹部,引導幹部聚焦主責主業。”胡國珍説,如今,區扶貧辦接入全國扶貧開發系統,基層幹部隨時將扶貧信息錄入系統。省、市各級部門可以利用統計功能拿到需要的數據,基層扶貧辦有更多時間去為群眾辦理具體問題。

  “會議層層召開、跑會守會曾是常態。”芝山鎮副鎮長林暢浩説,基層減負工作推進以來,會議數量至少減了一半。一些可開可不開的會議都不開了;需要開的會議,則實施“一攬子”開會制度,將會議整合,大幅壓縮開會時間。如今,大家把時間花在幹實事、解難題上。

  督查檢查考核過多過頻也曾是基層幹部頭疼的事兒。“送走了住建部門,又迎來了財政部門。以前的檢查特別多。”胡國珍説。現在,各部門聯合檢查,成果數據共享,一年頂多檢查兩次。浦南鎮宏道村支部書記徐躍兵則表示,為了不干擾基層正常工作,區領導到基層調研索性都不打招呼,也沒看到鄉鎮主官參加。

  此外,薌城區恢復中斷十餘年的區級勞模評選,併為重點建設項目幹部集體記功嘉獎。“現在,我們評優評先更看重工作是否解決了群眾的實際訴求,不以臺賬、照片等材料為重。”提到基層工作的新變化,林暢浩高興地説,“重痕不重績的觀念變了,我們要把精力集中到抓任務推進、抓難點攻堅、抓矛盾化解上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