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積極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2019-06-25 11:39:21|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李玥

  原標題:積極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胡昌升率隊在上海招商

【財經列表】【廈門】【移動版】廈門:積極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胡昌升率隊拜會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黃紅元(右二)並簽約。(本報特派記者 鄭曉東攝)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特派記者藍碧霞)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胡昌升率隊在上海招商,與上海證券交易所、上海黃金交易所、海通證券等金融機構洽談深化戰略合作,促成國貿海通鷺島基金、環東海域綜合性商業等項目簽約。胡昌升指出,金融是現代經濟的血液,也是我市發展的重點産業,要把金融服務業作為我市招商引資的主攻方向之一,加快建設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助力企業通過上市直接融資

  昨日上午,在胡昌升與上海證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黃紅元的見證下,廈門市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

  在雙方座談交流時,胡昌升首先祝賀上交所科創板開板,並表示廈門要搶抓科創板設立的重大政策機遇,積極主動作為,爭取我市更多優勢科創企業登陸科創板。希望上交所委派專家加大對我市企業培訓、輔導、改制指導,開展專業知識培訓,通過雙方深化戰略合作,大力支持企業拓寬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借力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壯大。黃紅元介紹了科創板試點改革情況,他表示,上交所將支持廈門作為專家服務和人員培訓的重點區域,圍繞廈門市中心工作和産業重點方向,強化資本市場相關政策規定的解讀,更好地培育資本市場,服務企業發展。同時,以科創板突破為新的起點和契機,助力廈門推進金融改革,共同探索通過資本市場更好地推動兩岸産業融合。

  根據雙方簽訂的備忘錄,雙方將圍繞重點企業提供改制上市、兼併重組、發行公司債等金融服務,開展全面、深入、長期的合作,建立穩定的合作機制。主要合作內容包括:建立工作協同機制、加強信息共享、加強資本市場培訓、提升資本市場服務、設立上交所廈門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加強對台資企業資本市場服務力度、協同做好金融風險防控、深化人才培養交流等多項內容。

  攜手打造區域性黃金業務中心

  昨日,胡昌升走訪了上海黃金交易所,與理事長焦瑾璞等負責人座談對接。胡昌升説,上海黃金交易所是專門從事黃金交易的國家金融要素市場,2002年至今,實現了中國黃金生産、消費、流通體制的市場化,業績斐然。上海黃金交易所與廈門有著良好合作的基礎,希望充分考慮廈門的區位、政策優勢以及合作基礎,將更多項目和業務板塊放在廈門,共同在廈打造區域性黃金業務中心。廈門市將積極為上海黃金交易所在廈業務發展創造條件,用心用情做好各方面服務。焦瑾璞向胡昌升一行介紹了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運行情況,他表示,將認真落實與廈門市簽訂的合作備忘錄,紮實推進已有的合作業務,不斷拓展新的業務板塊,更好為廈門黃金産業發展做好服務。

  為經濟發展提供多元金融服務

  昨日,國貿控股集團與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將合作設立“國貿海通鷺島基金”。胡昌升和海通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傑出席簽約儀式,雙方就深化合作事宜進行交流。

  胡昌升表示,廈門正著力抓招商促發展,推動經濟發展全面提速增效,其中包括大力引進銀證保法人金融機構總部、區域性分支機構,以多元的金融服務為高科技、高成長、高附加值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國貿控股集團是世界500強企業,海通證券是國內綜合實力最強的證券公司之一,強強聯合必將在更大程度上實現互利共贏。希望海通證券積極投入資源,在廈門佈局更多業務板塊,引薦優質企業與廈門對接,攜手共同發展。周傑表示,抓住廈門高品質發展契機,海通證券與國貿控股集團合作成立“國貿海通鷺島基金”,將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交易組織能力,支持具有發展前景的企業持續快速發展,我們一定把基金管理好,把實體經濟和廈門經濟服務好。

  據了解,鷺島基金總規模為人民幣30億元,將重點投資供應鏈管理及其相關産業、現代金融服務業、光電信息等産業、戰略新興産業及國企轉型升級需要培育和重點關注的産業等。在積極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鷺島基金將充分發揮管理機構的專業能力和項目資源,積極對接和發掘優質的成長型高新技術投資標的,為廈門改善企業經營業績、佈局新興産業、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實現可持續高品質發展的戰略目標服務。

  胡昌升還前往興業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就廈門市與興業證券深化戰略合作進行具體洽談,達成重要合作共識。胡昌升説,加快金融業高品質發展,全力打造金融強市是推進廈門經濟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的關鍵。希望興業證券加大資源投入力度,在優質企業引入、産業研究合作、發展直接融資、豐富金融産品、促進産業升級等方面給予更大的支持。興業證券黨委書記、董事長楊華輝表示,將充分發揮興業證券的專業化、集團化、國際化經營的優勢,為廈門市證券市場和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務,積極參與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建設,助力廈門資本市場和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

  在滬期間,胡昌升走訪了中遠海運集團,與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許立榮等企業負責人座談,就助力廈門做強做大臨港經濟,建設郵輪運營總部、供應鏈智慧平臺等進行具體洽商,希望中遠海運大力支持廈門發展航運物流、絲路海運、智慧碼頭、航運金融等,助力國際航運中心建設;走訪了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與集團董事長兼CEO車建新共同見證了同安區、環東海域新城暨現代服務業基地片區指揮部與紅星美凱龍控股集團就“環東海域新城集中式商業項目”的開發建設簽訂合作協議。

  市領導黃強、黃文輝,有關區、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招商對接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