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省交通運輸廳:絕不讓貧困地區因交通而掉隊

2019-07-16 15:08:27|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近年來,我省在實現“村村通水泥路”的基礎上,大力推進建制村通客車,全省建制村通客車率已達98.3%。然而,少數村子受地理條件限制、居民較少、出行分散等原因影響,仍未通客車。

  如何啃下這塊“硬骨頭”,兌現“小康路上絕不讓任何一個貧困地區因交通而掉隊”的承諾?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交通運輸廳成立多個調研組深入基層一線全面摸排轄區建制村通客車情況。經過調研摸排,了解到目前全省還有238個建制村未通客車。其中,129個建制村的通村公路因安保設施或錯車道不完善等原因暫不具備通客車條件;109個建制村公路已基本具備通車條件但須由縣政府牽頭,公安、應急、交通等部門聯合,對通行條件進行核定。其中一些建制村還因為客源少、線路長、路況差等實際困難,通客車成本極高,農村客運難以實現市場化、常態化運行。

  “習近平總書記曾指出,脫貧攻堅要‘對症下藥、精準滴灌、靶向治療’,建制村通客車是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的兜底性要求,也要對症下藥、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省交通運輸廳在前期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按照“一村一策”的工作思路,深入實施建制村通客車攻堅行動。

  對安全通行條件不足的,通過完善安保設施或增設錯車道,在建制村達到通行條件後儘快通車;對持續運營條件不足的,集聚出行需求,採取線路延伸、區域運營、預約響應等方式實現通客車;對於運營確有困難、預約響應通車的建制村,有序推行農村客運5座車通村,從而降低運營成本,確保農村客運“開得通、留得住”。

  當前,省級交通運輸部門已迅速行動起來,選擇寧德市作為我省建制村通客車試點設區市,根據試點情況及時總結提升試點經驗,向全省推廣。並根據調研情況測算資金缺口,研究確定政策補助依據、道路通行保障、車輛車型選擇等相關要素。

  “我們將堅守人民交通為人民的初心,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建制村通客車攻堅行動相結合,到明年春節前實現全省99.5%以上的建制村通客車,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肖榕 陳妍潔)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