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高考成績穩中有進 4年來125人考上北大清華

2019-08-19 11:25:1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日前,泉州五中學子、被北大錄取的葉航同學將獲得的獎勵金捐贈給南安詩山社寨老人會、社一村老人會、社一愛心基金會和社壇教育基金會等,共計11萬元。這樣品學兼優的學子,在我市不是個例。據了解,我市尖子生人數多年位居全省前列,學生學科競賽與科技創新活動成績顯著。

  高考成績穩中有進

  各項競賽取得突破

  記者從市教育局獲悉,今年,我市高考成績穩中有進,全省文科前50名、理科前100名人數共32人,位居全省第二;本一上線率26.2%、本科上線率72.0%,超過全省平均水準。近幾年來,我市高考文科成績持續在全省走前列,理科成績穩中有升,共125名學子考上北大、清華,尖子生人數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不僅如此,我市學科競賽與科技創新活動成績突出。2018年舉行的全國中學生五大學科競賽(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信息學)中,有106名學子榮獲福建賽區一等獎。第34屆省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上,我市代表隊7個項目入圍全國賽、18個項目獲省一等獎,這是我市繼2014年、2016年、2018年後,第4次勇奪入圍國賽數和省一等獎數雙第一的優異成績;入圍全國賽的參賽項目最終全部獲獎,是近年來我市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獲獎數量最多的一次。在第17屆福建省青少年機器人競賽中,泉州市代表隊共獲得冠軍4個、一等獎23個(含4個冠軍)、二等獎31個、三等獎33個,一等獎數量和獎牌總數都名列全省第一,這也是泉州市連續第四年位列全省第一。

  此外,在今年的全國第六屆中小學生藝術展演中,我市參賽的10件作品全部獲獎,其中一等獎6件,二等獎3件,三等獎1件,無論在獲獎數量還是作品品質上,均比往屆有較大的突破。

  在2019年全國中華經典誦寫講大賽中,報送經典誦讀節目19個,入圍國賽10個;報送詩詞講解作品21個,入圍國賽6個。

  實施“六項”工程

  提升教育品質

  亮眼的成績單,體現了我市教育品質的提升。近年來,我市連續實施“六項”教育工程(領航團隊、名師名校長名班主任培養工程,初中“壯腰”工程、鄉村校長助力工程、鄉村教師素質提升工程,職業院校教師素質提升計劃),近兩年培養領航團隊188人、培訓校長教師1773名。全市教師隊伍綜合素質、精神狀態均有較大幅度提升,在國家、省基礎教育、職業教育教學成果獎評選中,獲獎總數均居全省第一,增強了教育發展內驅力。

  面對高考改革,我市加強有關政策研究解讀、宣傳、培訓,舉辦全市普通中學品質提升暨推進新高考工作培訓班、部分普通高中校長會議;結合省示範性普通高中建設、達標高中評估復查、品質提升經費獎補等政策機制,督促指導各地優化普通高中教育資源配置,提高實施新高考、新課程的基礎能力。

  除了不斷提升教育品質,我市一直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我市以榮獲第五屆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為新的起點,以文明校園創建為抓手,以全國、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測評體系為工作導向,進一步對標找差,舉一反三,努力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推進行動計劃各項任務的落實。(曾聰虹 陳華森)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