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8批次食品安全抽檢不合格 永輝、海中舟等上“黑榜”

2019-10-22 09:57:4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日前,市市場監管局公佈最新一期食品安全監督抽檢信息,涉及水産製品等30大類食品,抽檢的468批次中8批次不合格,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海中舟餐飲有限公司等單位上“黑榜”。

  8批次不合格信息分別為:

  倉山區海中舟餐飲有限公司採購的藍公蟹經抽檢鎘含量不合格,實測值為1.3mg/kg(標準規定值≤0.5mg/kg)。

  永輝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城門超市採購的,廣西名香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預包裝腌臘肉製品金華香腸經抽檢過氧化值和氯黴素含量不合格,實測值分別為0.64g/100g(標準規定值≤0.5g/100g),0.34μg/kg(標準規定不得使用)。

  福州華耀食品有限公司(倉山區城門鎮臚廈工業區690號)生産的“鴻金龍”食用植物調和油標簽不合格。

  福州榕寶糧油有限公司(倉山區金山工業區福灣工業園陽岐支路10號)生産的“金光牌”食用植物調和油標簽不合格。

  福建譽滿冠食品有限公司(倉山區城門村城門街355號對面一棟三層樓廠房)生産的“惠多福”食用植物調和油標簽不合格。

  福州市倉山區挺承蔬菜店(倉山區金山街道浦上大道413號劉宅綜合市場蔬菜區7攤)採購的上海青(普通白菜)經抽檢毒死蜱含量不合格,實測值為1.2mg/kg(標準規定值≤0.1mg/kg)。

  福建利家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採購的芹菜經抽檢毒死蜱含量不合格,實測值為0.64mg/kg(標準規定值≤0.05mg/kg)。

  福州市倉山區海味園餐廳採購的米粉經抽檢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含量不合格,實測值為0.0804g/kg(標準規定不得使用)。

  目前,市市場監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對不合格食品生産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置,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為,督促食品生産經營者履行法定義務,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小知識

  這些不合格項目

  對人體有害

  毒死蜱是一種具有觸殺、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機磷殺蟲劑。少量的農藥殘留不會引起人體急性中毒,但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食品,對人體健康有一定影響。

  氯黴素是一種殺菌劑,也是高效廣譜的抗生素,長期食用氯黴素殘留超標的食品可能引起腸道菌群失調,導致消化機能紊亂。

  鎘是常見的重金屬元素污染物之一,鎘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積性,長期大量攝入鎘含量超標的食品可能導致腎和骨骼損傷等。

  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食品添加劑,廣泛用作防腐劑,對黴菌具有較強的抑製作用。長期大量食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超標産品,可能對人體健康産生一定影響。

  過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變質。隨著油脂氧化,過氧化值會逐步升高,一般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但過高時可能會引發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