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迎接世遺大會 福州全面提升“顏值” 福州實施多個專項行動

2019-10-28 09:45:11|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迎接世遺大會 福州全面提升“顏值”福州圍繞“門戶、重點片區、景觀線路”三條主線,實施多個專項行動

  25日,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深入福州市煙臺山歷史風貌區、海峽文化藝術中心、海峽會展中心,詳細了解歷史文物保護修復情況,部署推進第44屆世界遺産大會籌備工作。記者昨日從市園林中心了解到,為了迎接明年在福州舉辦的世界遺産大會,目前新一輪城市品質提升方案已初步確定,城區將以“門戶、重點片區、景觀線路”三條主線,開展多個專項行動,全面提升城市品質形象。

迎接世遺大會 福州全面提升“顏值” 福州實施多個專項行動

  花海公園四季鮮花盛放。

  處處繁花似錦 顏值越來越高

  信步福州街頭,可聽鳥鳴,可聞花香。隨著內河治理的推進,已有193個串珠公園建成開放;隨著老舊小區整治的推進,更多的公共空間被梳理、被拓展……在福州人的心中,身邊的每一處改變都藏著個體的小幸福,每個方寸的變化都透著民生的大福祉。

  近年來,福州顏值越來越高,宜居品質不斷升級。繁花似錦的背後,是綠化理念的與時俱進、逐步提升。不知不覺中,榕城從“綠城”“花城”向著“景城”跨越。

迎接世遺大會 福州全面提升“顏值” 福州實施多個專項行動

  金雞山公園飛瀑與鮮花相得益彰。

  全民動員,人人參與。2017年,通過與本報合作徵集種大樹線索,數以萬計的大樹陸續在五一路、五四路、工業路、得貴路、北大路、錢塘巷等逾100條道路落地生根,這些“綠傘”彰顯福州的生態魅力。

  據不完全統計,3年來,全市補種大樹超過55萬棵,其中城區補種大樹29萬多棵。目前,市園林中心與本報開展新一輪徵集種大樹建議活動。

  此外,目前福州已建設12條“無障礙”休閒步道和12個生態公園,打造最美晉安河,連通西湖左海,改造提升冶山公園、屏山公園、于山風景區,提升公園綠地8000多畝。

  積微成著。從2016年的“全民動員 綠化福州”到2019年的“綠進萬家 綠滿榕城”,福州在不斷追尋現代化的同時,也在為市民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環境。

  多個專項行動 提升品質形象

  “根據初步方案,城區將以‘門戶、重點片區、景觀線路’三條主線開展多個專項行動,提升城市品質形象。”市園林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門戶提升、片區改造、花化美化、水城再現、氛圍營造、古厝保護等多個專項行動涉及園林建設內容,目前均已完成前期摸排和匯總工作。

迎接世遺大會 福州全面提升“顏值” 福州實施多個專項行動

  雙湖互通道路兩旁三角梅盛開,如同紅色飄帶。

  其中,門戶提升行動在強化交通順暢的同時,強化氛圍佈置,包括機場、福州火車站、福州火車南站、高速祥謙入口、高速君竹入口、高速福州東入口、高速福州南入口、高速福州西入口、高速荊溪入口以及園中互通周邊等重點區域。

  花化美化行動內容包括公園、景區、道路、互通樞紐綠化,以及街頭綠地整治和裸地復綠等。水城再現行動將重點關注串珠公園建設、西湖水質保障、馬航洲濕地保護等。氛圍營造行動內容包括花壇佈置、花卉擺放等。(福州晚報記者 張旭/文 陳暖/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