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專家團隊首次與武漢一線遠程會診

2020-02-25 12:21:0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陳莼 通訊員 莊良金) 昨天上午,一場特別的遠程會診在武漢和廈門兩地進行,我市專家團隊通過廈門市急危重症遠程會診平臺,為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光谷院區E3-10重症病區的兩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進行首次遠程會診。參與遠程會診的包含了重症醫學、心內科、呼吸科、神經內科、精神科、藥學、護理等眾多領域的專家。

  據悉,這是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次利用移動技術,通過遠程會診系統,實現隔離病區醫生和異地指導醫生的實時交互和多端會診。

  與此同時,又一振奮人心的消息傳來,經過廈門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隊的精心治療和護理,該病區又有一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出院。這是該隊接管病區以來,痊癒出院的第8例患者。

  為前方醫生提供後續診療建議

  昨天上午11時,在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1號樓ICU病區會議室內,市衛健委和第一醫院多學科團隊以及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核心專家組正通過廈門市急危重症遠程會診平臺,與廈門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隊專家進行遠程會診。

  記者在現場看到,廈門專家們通過會診系統查看了武漢兩名患者的檢驗報告單、電子病歷等資料,結合前期治療方案,為廈門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隊專家提供了後續診療建議。

  遠程會診系統將擴大覆蓋範圍

  據介紹,市衛健委協助廈門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隊,前天晚上緊急搭建遠程會診平臺,並於昨天上午在武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正式啟用。“遠程會診系統”將常態服務於異地遠程會診,為特殊病例研判把脈。依託這一平臺,患者的救治不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

  據悉,下一步,遠程會診平臺的覆蓋範圍將進一步擴大,可實現與省級專家、國家級專家的遠程對接,使患者能在定點救治醫院獲得上級專家的診療服務。

  為疫情防控提供技術後盾

  廈門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隊領隊、廈大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樂家振説,應用信息化遠程會診系統,靈活便利地與上級醫院專家在線會診視頻通話、疑難病例討論。減少新冠肺炎患者轉診、巡診等過程中産生的交叉感染,患者的救治不再受時空限制,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強大技術後盾。

  廈門市衛健委副主任王挹青表示,由於病情的特殊性,病人可能會併發其他疾病,“我們需要更多學科的協作,來打好這場戰役。我們有一部分專家到達前線,還有一部分專家在廈門,通過遠程會診系統我們可以解決時間空間及學科的限制,更好的實施精準治療。”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