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多家廈門企業“加速”衝擊資本市場 助力經濟發展

2020-03-19 09:36:08|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3月19日訊(海西晨報記者葉子申)日前,廈門美柚股份有限公司公佈了第一期上市輔導工作進展報告,輔導機構為華泰聯合證券。記者昨日走訪獲悉,復工復産以來,廈門多家企業計劃衝擊資本市場,壯大企業版圖。

  美柚擬於科創板上市

  多次傳聞將衝擊資本市場的女性健康APP美柚,眼下又傳出新的上市進展。根據日前廈門市證監局公佈的報告顯示,美柚股份已于去年12月簽訂輔導協議,擬於科創板上市。

  據悉,美柚股份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移動互聯網行業的高新科技企業,主要針對女性提供線上智慧服務,現擁有超過2億女性用戶,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6.17億元,實現凈利潤1.24億元。

  據天眼查顯示,2013年至2018年,美柚先後完成了8次融資,在2016年的E輪融資中更是獲得了由普華資本、險峰長青等機構約9.98億元人民幣投資。但就在完成E輪融資的同時,美柚卻表示放棄赴美IPO,拆除VIE架構,回歸國內資本市場。

  對此,美柚方面在接受採訪時稱,之所以選擇在科創板上市,是因為科創板的規則和定位與美柚高度契合。“美柚一直對科技創新非常重視,自成立以來在産品、技術等方面持續投入。”

  多家廈企接受上市輔導

  除美柚股份外,根據廈門市證監局官網消息,本月,廈門南訊股份、上特展示(廈門)股份、智業軟體等多家廈門企業均公佈了上市輔導工作備案報告。

  據悉,南訊股份被譽為是廈門的“準獨角獸”企業,其創立於2010年,是一家以技術和産品為驅動,幫助大消費領域企業提供客戶資源管理(CRM)解決方案的公司。資料顯示,南訊股份2019年實現營業收入2.44億元,實現凈利潤4521.54萬元。目前,該公司已進行了超過兩個月的創業板上市輔導。

  成立於1999年的上特展示(廈門)股份,已接受3個月的上市輔導。根據資料,這家國際高端服飾零售道具服務商在2019年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3.2億元。

  智業軟體主要從事醫療衛生信息化軟體産品的研究開發、建設實施與後續維護,2019年1月至9月營業收入為1.5045億元,但凈利潤是-2940萬元。

  此外,華夏眼科醫院、利達信物聯科技、羅普特科技集團等廈門企業也于近期發佈了上市輔導規劃信息。

  將助力廈門經濟發展

  多家廈企衝擊資本市場引發業界關注。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在廈門這座高素質的創新創業之城,聚集了不少高技術高成長高附加值的企業,廈門市有關部門也高度重視資本市場建設,全力推動一批以“三高”企業為代表的本土企業上市,拓寬直接融資渠道。此前,廈門還及時修訂出臺了《關於推進企業上市的意見》及實施細則,對企業上市的獎補扶持力度領先全省乃至全國。

  “不斷有企業衝擊資本市場,一方面説明其發展狀況良好,同時也體現了廈門較好的營商環境。”集美大學海洋與環境工程學院金融專業副教授曹祥軍告訴記者,企業若成功上市,也將進一步促進廈門的經濟建設,推動我市經濟不斷取得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