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扶貧攻堅再傳捷報 南平岩後直垅自然村告別“信息孤島”

2020-04-16 19:1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a中國電信福建公司扶貧攻堅再傳捷報 南平岩後直垅自然村告別“信息孤島”

“中國電信網絡全覆蓋”慶祝儀式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村裏終於有信號了,能打電話,能上網絡,太方便了。” 南平市松溪縣岩後村村主任賴鎔思高興地説道。4月15日,岩後直垅自然村這個曾經的“信息孤島”終於擁有了4G網絡和光纖接入,困擾村民們幾十年的通信難題總算解決了。在村廣場舉行了簡短的慶祝儀式後,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紀委書記蔣保燦、松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花建屹與岩後村村兩委在村部會議室進行了座談,交流扶貧工作經驗。

  直垅自然村隸屬於松溪縣岩後村,該自然村位處半山腰,建村以來幾乎沒有通信網絡覆蓋,手機僅能搜索到2G網絡信號且非常不穩,時常連電話都無法打通。2019年汛期,松溪縣遭遇六十年一遇的特大汛情,通往該自然村唯一的道路出現塌方,由於沒有通信網絡,自然村成了“信息孤島”,外出務工的親屬無法聯繫上村內親人,全靠村兩委幹部冒雨爬過塌方堆進村,確認每一戶村民的安全情況。

  精準扶貧,網絡先行。岩後村是中國電信福建公司駐點扶貧村,金時恒是駐村第一書記,汛期過後,他第一時間向公司反映直垅自然村的通信網絡需求,並得到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持。公司上下協助,迅速推進網絡覆蓋工作,調撥資金,精簡流程,鋪設光網,2019年12月27日,中國電信松溪分公司成功完成直垅自然村光纖接入。2020年3月28日,松溪分公司在疫情形勢相對穩定後又順利開通4G基站,實現直垅自然村4G網絡全覆蓋。

  村民徐澤舜與老伴都已年過花甲,他們的三個兒女又都在外地務工,過去村裏信號不好,電話打不通,遇到惡劣天氣,兒女就總在擔心兩位老人的安全。電信光網開通後,老人的兒女立刻申請安裝了“天翼看家”智慧監控,通過手機隨時查看家裏的情況,就連遠在廣州的女兒也能時常“見”到父母,還能通過“天翼看家”的語音功能與老人對話,關心他們的日常生活。目前,岩後村已有20多戶村民安裝並啟用了“天翼看家”服務。

  網絡通了,財路也通了。村民徐道光開辦了光進蜂蜜合作社,合作社成員33人,年産百花蜜5000多斤。過去,由於村子裏沒有網絡,時常錯過客商的採購電話,來村裏旅遊的遊客想買蜂蜜也無法使用手機掃碼支付,給蜂蜜銷售帶來許多不便。隨著光網和4G網絡的相繼開通,村民現在在家裏就能接打電話、發微信和商談生意。此外,“天翼看家”智慧監控也給徐道光的蜂蜜管理帶來更多“安全感”,他在手機上就能隨時隨地查看蜂箱情況,還能回看30天內的監控視頻,再不用擔心蜂箱的安全問題了。

  直垅自然村實現網絡全覆蓋,是中國電信福建公司網絡扶貧的一個縮影。據統計,2019年,中國電信福建公司共投資網絡扶貧建設2706萬元,實現了全省2204個建檔立卡貧困村光寬頻和4G的100%覆蓋,寬頻接入能力超100M。2020年,公司將繼續推進夯實網絡扶貧行動的成果,以共建共享的方式,分批次推進需求迫切的自然村4G和寬頻覆蓋,消除“信息孤島”。(文/圖 劉賢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