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嚴打電動車換牌違法 切勿通過“二哥”代辦

2020-04-24 09:52:4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嚴打電動車換牌違法 切勿通過“二哥”代辦

  昨晚,民警在旅遊集散中心換牌點查驗車輛。

  福州新聞網4月24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林春長/文 陳暖/攝)福州市電動自行車換牌截止時間為5月9日。昨日,市交警支隊發佈公告,呼籲市民儘快去換牌,切勿通過非法渠道獲取和使用電動自行車新式號牌;警方將嚴厲打擊使用偽造、變造電動自行車號牌行為以及“二哥”代辦換牌違法行為。

  此外,交警還查糾路面上的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昨日,臺江交警大隊民警在五一中路與國貨西路交叉口,查處21起非機動車不按道行駛違法行為。

  嚴打“二哥”代辦換牌違法行為

  電動自行車換牌進入尾聲,交警提醒市民,儘快辦理換牌業務,不要通過非法渠道獲取和使用新式號牌,切勿通過“二哥”代辦換牌業務。

  警方稱,目前福州市道路交通視頻設備和警務通已實現電動自行車號牌真偽核查功能,警方將嚴厲查處使用偽造、變造電動自行車號牌等違法行為。換牌業務需本人辦理,不允許他人代辦。警方將嚴查嚴管“二哥”代辦換牌違法行為。

  交警介紹,偽造、變造非機動車號牌,使用偽造、變造非機動車號牌,使用其他非機動車號牌,實行登記的非機動車未懸挂或者未按規定懸挂非機動車號牌,實行登記的非機動車故意遮擋、污損非機動車號牌,以及“二哥”代辦換牌業務均屬於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對上述違法行為人予以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夜間換牌打著手電筒查信息

  22日,福州交警開啟夜間換牌工作。鼓樓、臺江、晉安、倉山的8個固定換牌點,新增夜間預約號3000個。

  昨日是夜間換牌的第二天,記者來到工業路上的旅遊集散中心固定換牌點一探究竟。該換牌點新增夜間換牌預約號碼500個,時段為18時15分至22時15分。昨晚7時,換牌點燈火通明,市民有序排隊進入。現場分為車輛查驗區、受理換牌區、換牌安裝區,共開放5個查驗通道和8個業務受理窗位。

  “只要市民提前預約,當天再遲都會給予辦理。”民警表示,夜間換牌相比白天來説會累一些,查驗車輛時要核對車架號等信息,有時看不清楚,要借助手電筒仔細查看。

  預約昨晚換牌的張先生説,辦理過程比較流暢,半小時就完成換牌。

  “機非分離”路口1小時開出21張罰單

  五一中路與國貨西路交叉口完全實行“機非分離”,非機動車過路口可通過天橋或者地下通道,但仍有部分市民將電動車騎到機動車道上。昨日下午,臺江交警大隊小橋中隊民警在該路口嚴查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1小時開出21張罰單,處罰原因基本上是“不按道行駛”。

  該路口各個拐彎處,均懸挂著非機動車交通標識。昨日下午5時30分許,一名戴耳機的男子騎電動車由西往東行駛在國貨西路機動車道上,經過路口時被攔下,民警對他不按道行駛的違法行為處以20元罰款。

  昨日下午5時至6時,民警在這個路口總共查處非機動車違法行為21起。

  民警表示,電動車不按道行駛極易引發交通事故,特別是一些大型車輛存在視覺盲區,如果電動車突然闖入機動車道,很容易發生碰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