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小學一二年級學生復課 “萌寶”返校歡樂多多

2020-06-03 12:09:5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小學一二年級學生復課 “萌寶”返校歡樂多多

  烏山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正在上課。

  放假5個月後,昨日,我市小學一二年級學生復課,這意味著全市中小學實現全面複學復課。

  對這些“小神獸”來説,這將是“史上最短”的學期,不到一個月他們就將迎來暑假,這也讓他們的返校收穫了更多歡樂。

  開學收禮物 萌娃樂開懷

  剛剛過完“六一”,欠下的禮物和開學禮一起補給孩子們。書本、魔方、文具禮包、玩具、零食……開學第一天就收到禮物,孩子們都很高興。

  “小小讀書郎,又逢開學時,收拾小書包,滿懷大夢想。”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準備了精美的書籤,上面寫著勵志的寄語,老師在校門口將它們交到孩子的手中。

  銅盤中心小學則為孩子們送上小香囊,並準備了心願卡,讓大家把心願寫出來,貼到心願墻上。

  倉山實驗小學的大哥哥大姐姐早早就在校門兩側列隊,莊嚴的少先隊禮讓一二年級的學弟學妹重返校園時多了幾分莊重感。

  有的小迷糊 進入狀態慢

  不少小學都將一二年級學生入校的時間改在了8時以後,但一些“小神獸”還是出了不少狀況,讓人忍俊不禁。

  昨天一大早,新港派出所南公社區民警陳椿就來到臺五小,疏導交通、維持秩序、幫忙測體溫。幾名孩子找不到教室,只好來找他幫忙。

  類似的例子幾乎在各校都有出現,有的孩子忘記了教室,有的忘記了班級,有的甚至忘記了自己的老師。為防止自己“走丟”,有的同學還在口罩上寫上了個人信息。

  老師們對此也很理解,畢竟一年級的孩子才上了一個學期的課,寒假放了這麼久,遇到一些問題在所難免。為了讓孩子們儘快熟悉校園,老師們想了各種辦法,比如師大附小就製作了通俗易懂的“回家地圖”。

  低年級孩子 家長多鼓勵

  一二年級的孩子年齡小,教育部門允許他們自主選擇來校或者居家學習。從實際情況看,絕大多數家長還是選擇將孩子送到學校。比如烏山小學兩個年級600多名學生,選擇居家學習的只有5人;寧化小學454名學生,只有4人申請居家學習。

  “家長要及時消除孩子學習的焦慮情緒,多聽聽孩子的心聲,試著換位思考,多一些耐心,給他們安全感。”福州市骨幹教師、寧化小學的程榮老師建議,家長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把負面情緒傳染給孩子,可以通過親子遊戲來緩解緊張情緒。

  程老師説,低年級的孩子特別需要激勵,家長們要多多鼓勵孩子,樹立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更好地進入學習狀態。

  另外,家長要耐心和孩子協商,縮短孩子使用手機和電腦的時間,幫他們調整好生物鐘,向學校作息時間靠攏。(福州新聞網6月3日訊 福州晚報記者 林銘/文 石美祥/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