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四區公佈秋季小學招生劃片 落戶時間截止為7月13日

2020-06-03 11:30:54|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6月2日,集美區和同安區公佈了秋季小學招生劃片。加上前天公佈的湖裏區和海滄區,廈門目前有四個區公佈了小學招生劃片。

  今年各區的小學招生,一樣是面向本區戶籍年滿6周歲(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適齡兒童,片內生的界定是“兩一致”,即適齡兒童與父親(母親)戶口一致,實際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一致(指適齡兒童及其家長在其戶口所在地招生片區內的住房是實際住所),落戶截止時間為7月13日。

  而今年最大的一個變化,就是各區都公佈了“熱點學校”。要上“熱點學校”,除了要符合最基本的“兩一致”外,還應滿足父母持有50%以上産權的住宅及實際居住一年以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實際居住並擁有片區房屋産權六年以上且父子或母子與其同住、戶口同冊等附加條件之一;同時,同一套房産只能有1位適齡兒童在片區的小學一至六年級就學,子女多於一個且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家庭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區的“熱點學校”不安排集體戶學生;同安區的“熱點學校”執行“二手房”六年內只接受同一戶業主一名適齡兒童入學規定。

  海滄區預告,自2021年起,“熱點學校”增加海滄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學校和海滄區第二實驗小學;集美區預告,自2021年開始,非“熱點學校”片區招生對象報名數超出學位數時,錄取辦法參照“熱點學校”。

  集美區和海滄區還公佈了“熱點學校”招生排序。當片區招生對象報名人數超出學位數時,海滄區按適齡兒童戶籍落入片區年限排序錄取,如果落戶年限相同,按父(母)親購買的片區房屋的備案時間排序錄取;集美區先根據學位數按適齡兒童戶籍落入本戶籍地址時間排序錄取,如果適齡兒童落戶時間相同,則按父(母)落戶本戶籍地址時間排序錄取。若按上述項目排序後仍相同的,則按隨機排序錄取,錄滿為止。

  關於集體戶戶籍適齡兒童入學辦法,海滄區和集美區首次明確,採取“落戶時間優先、遵循志願”的辦法,按照“平行志願”進行錄取,即集體戶兒童按其落戶年限排序,出現相同並列時,依據父母落戶海滄區時間排序(父母雙方合併計算);若按上述項目排序後仍相同的,則按隨機原則排序。

  各區更詳盡的招生方案和劃片範圍及具體報名方式及時間詳見今天的“廈門名師”微信公眾號推文。

  四區“熱點學校”

  集美區 集美小學、集美第二小學、曾營小學、廈門實驗小學集美分校、杏東小學、康城小學、廈門外國語學校集美分校

  同安區 同安第一實驗小學、同安第二實驗小學、大同中心小學、同安第三實驗小學、岳口小學、陽翟小學、教師進修附屬小學、祥平中心小學

  湖裏區 湖裏中心小學、湖裏實驗小學、康樂小學、華昌小學、天安小學、金尚小學、火炬學校

  海滄區 海滄延奎實驗小學、北京師範大學廈門海滄附屬學校、廈門外國語學校海滄附屬學校、廈門雙十中學海滄附屬學校、海滄區天心島小學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許蔚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