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硚口:“硚老大”轉型升級 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

2019-01-08 16:44:53|來源:人民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武漢硚口:“硚老大”轉型升級 當好服務企業“店小二”

  在老武漢人眼中,硚口曾是武漢早年興盛繁榮的代表。這裡是武漢近代工商業的發祥地,漢口的第一度電、第一滴自來水、第一根棉紗、第一株火柴都出自這裡,被稱為“硚老大”;轄區內一條漢正街,成就了大漢口,這裡被譽為大漢口的起源。

  “市民印象中的傳統工業老區硚口,近幾年,通過推動新舊動能轉化,重點發展現代商貿業、工業服務業、健康服務業。”1月8日,武漢市人大代表、硚口區人民政府區長劉丹平接受本網採訪時表示,為吸引更多的民營企業來硚口,硚口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創新,2019年“硚老大”將繼續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加快建設現代科創智城、美麗生態硚口。

  2018年GDP預計突破700億元 招商引資超540億元

  數據顯示,2018年,硚口區預計地區生産總值增長7.5%左右,突破700億元;服務業增加值增長8.5%,超過550億元;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9.5%,首次突破1000億元大關;區級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以上,接近70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5.5%;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超過540億元。

  服務業增加值佔比77.3%,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到80%以上。電子商務交易額、健康産業産值雙雙突破500億元,工業企業總部産值超過600億元,高新技術産業産值達到220億元。全區稅收過千萬元企業達到105家。TODAY入選新消費産業獨角獸榜單。

  民生方面,民生投入佔區級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6.6%。5500多戶居民入住公租房,新開工保障房6200套,基本建成4075套。新增學位4600個,新改建義務段現代化學校37所。

  政務服務“一張網” 企業開辦4個工作日內辦結

  “2018年,硚口不斷領跑‘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的全市速度。”劉丹平介紹,硚口為優化營商環境、支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大力推進“三辦”改革,建成新的行政審批中心,17個部門、79項審批事項實現“三個全集中”,企業、群眾等待時間、事項辦結時間分別縮短50%、80%以上。目前在硚口,企業開辦可以在4個工作日內辦結,全市最快。同時,針對建設項目行政審批流程多、週期長的問題,推進建設工程行政審批改革,整個流程辦理時間從原來的190個工作日,縮短至最快40個工作日,改革經驗在全市推廣。

  推進智慧政務建設。2018年,硚口區新政務服務中心試運營,套餐式服務、智慧化水準全市領先。在全市率先實現政務服務省、市、區、街道、社區“一張網”五級聯通,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方便。

  開展爭創最優營商環境行動。制定《創最優營商環境行動計劃》,開展爭創幹部作風、政務服務、項目落地、政策支持、市場法治、産業生態、城市生活、重商親商八大最優營商環境行動,重點企業反映問題實現24小時響應。

  再續漢正街改革傳奇 建現代科創智城、美麗生態硚口

  “對內開放看深圳,對內搞活看漢正街。”40年前,硚口創造了漢正街的改革傳奇,劉丹平介紹,2019年,還將大力進行轉型升級。總的方向是:著力建設三大功能區,重點發展三大産業,全力打造三張靚麗名片,不斷完善城市功能品質,持續改善民生福祉,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加快建設現代科創智城、美麗生態硚口。

  他説,硚口區將堅持“世界眼光、一流標準、高點定位”,以整體規劃為引領,堅持高新高效産業集群集聚發展,以互聯網+科技創新為引領,構建以現代商貿、工業服務、健康服務為重點的開放型産業體系,大力發展樓宇經濟,重點打造三大樓宇集群,堅持産城人融合發展。

  劉丹平表示,將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深入推進“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改革,拓展新政務服務中心功能,加強“一張網”建設,延伸社區服務網絡,打造全市“互聯網+政務服務”新標杆。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向市場放權,為企業鬆綁,給群眾方便。堅決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深入開展“八大行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爭創最優營商環境城區。(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