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勇霞:推進儋州多元化參與式旅遊開發

2017-07-14 13:25: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7月12日,海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勇霞到儋州調研文物保護工作時強調,要統籌好文物保護的開發和利用,積極探索文物惠民新思路,推進多元化參與式旅遊開發,讓優秀的傳統文化得到完整的保護、繼承和發展。

  當天,省政協黨組副書記馬勇霞在市政協主席謝雄峰,副市長肖發宣,市政協副主席王月花的陪同下,先後來到西聯百年膠園、洋浦千年古鹽田、中和東坡書院等地走訪調研文物保護、修繕和管理工作。

  馬勇霞指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資源,儋州歷史悠久,具有豐富的文化資源,挖掘潛力巨大。近年來,儋州依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人文自然資源,緊緊圍繞建設海南西部中心城市戰略目標,按照“文化與旅遊一體,市場與資源結合,開發與保護統一”的思路,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文物保護和利用開發工作取得較好成效。

  馬勇霞希望,相關職能單位要加強文物保護與旅遊開發工作,充分發掘文物及其遺址蘊藏的豐富人文價值、教育意義、旅遊觀光的資源獨特性,通過科學合理的開發利用,使文化資源早日變成造福百姓的文化旅遊資源。

  據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不可移動文物保護單位259處,其中,國家級保護單位2處,分別是東坡書院和儋州故城。此外,儋州市還有12大類共60項非物質文化保護遺産,儋州調聲和曬鹽技藝分別列為首批和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保護遺産。(供稿 儋州市廣播電視臺 劉曉香 陳喜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