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暫行辦法獲審議通過

2017-11-17 08:43:3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沈曉明主持召開省政府第95次常務會議 審議《海南省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暫行辦法(送審稿)》等文件

  11月16日,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六屆省政府第95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海南省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暫行辦法(送審稿)》等重要文件。

  會議原則通過《海南省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暫行辦法(送審稿)》,決定修改完善後提交省委常委會審議。會議認為,這個辦法體現了省委七屆二次全會精神,有利於引導全省黨員領導幹部以綠色發展為導向,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會議要求,下一步在文件經省委常委會審議通過後,要根據省委部署和要求,加快推動市縣發展綜合考核評價工作。一是加快制定考核指標的實施細則。包括産業分則、附則,都要在實施細則裏面體現。要與統計局全面銜接,確保考核工作的一致性、公平性、合理性。二是確保公平公正開展考核工作。建立健全各項統計制度,完善原始記錄和統計臺賬,進一步夯實統計基礎;加強統計人員培訓,提高統計人員素質,確保統計數據的有效性準確性;嚴把數據品質關,嚴禁在統計上弄虛作假,虛報浮誇;加強考核結果的應用,充分發揮指揮棒的作用。三要不斷總結考核工作經驗,不斷完善指標體系,使考核體系盡可能體現科學性、導向性、公平性。

  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實施新一輪分稅制財政體制的方案(送審稿)》,決定提交省委常委會審議。會議強調,要調整稅收分成結構,把省級財力更多地下沉給市縣。要鼓勵各市縣把更多的精力用於發展非房地産業,倒逼市縣發展轉型。各市縣要當好家、管好錢,真正把財力用出效益,切實將更多的財力用於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

  會議還原則通過《海南省人民政府關於推進省與市縣財政事權和支出責任劃分改革的實施意見(送審稿)》,決定提交省委常委會審議;原則通過《海南省衛生計生、教育部門政府投資基本建設項目實行代管制暫行辦法(送審稿)》;原則同意《關於全省停緩建房地産項目處置工作方案(送審稿)》。

  會議決定廢止“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規範性文件18件,廢止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相關的規範性文件11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