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前三季度對外投資20.7億美元

2017-11-17 08:44:5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原標題:海南省前三季度對外投資20.7億美元 創歷史新高

  記者11月16日從省商務廳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處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省對外投資首次突破2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實際對外投資完成20.7億美元,同比增長1.1倍。民營企業繼續發揮對外投資主力軍的作用,對外投資備案額佔整個對外投資額的95%。

  今年以來,海南省對外投資合作緊跟國家戰略導向,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按照商業原則和國際慣例推動企業開展境外投資,重點推進涉及“一帶一路”建設和周邊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基礎設施境外投資、支持海南省企業積極參與境外油氣資源勘探和並購,加大力度推進海南省企業與周邊國家開展農林牧副漁等領域互利共贏的投資合作。

  今年前三季度,海南省能源資源類投資繼續穩步增長,除了收購中亞國家的能源運輸産業外,阿聯酋、俄羅斯等國成為新能源開發合作國家;海南省農墾投資控股集團完成了對印尼KM和新加坡ART等橡膠産業公司的並購:以色列和德國等發達國家成為新的投資目的地,哈薩克斯坦、柬埔寨、印度尼西亞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繼續成為海南省企業的對外投資熱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