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 搬進公租房 實現安居夢

2018-12-18 10:22:2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趙瀅溪

  河南日報訊:“我搖到了1號,太開心了。”12月14日,在焦作市市區2018年第二期公租房分配現場,山陽區藝新街道李海州成了第一個“幸運兒”,他興奮地説:“過幾天選好房子,每月房租能省好幾百元呢。”

  據悉,本期共分配房源2145套,根據公開、公平、公正的分配原則,按照個人申請、自願租賃、隨機搖號、自主選擇、優先照顧特殊困難保障家庭的流程,現場對符合分配條件的特殊困難保障家庭和一般住房困難家庭進行了公開搖號。

  讓住房困難家庭住有所居,焦作市委、市政府將其作為重點民生工程常抓不懈,通過政策完善、陽光分配、強化監管三大舉措,初步建立了有效的公租房保障制度,形成了比較完善的住房保障體系,對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實現了應保盡保。

  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工建設公共租賃住房37474套,分配29394套,其中,市城區共開工建設10038套,已分配4721套。公共租賃住房已惠及12萬群眾,基本滿足了“居者有其屋”的社會需求,有效提升了群眾的幸福感。

  焦作市嚴把保障對象準入關,申報家庭須通過社區初審、街道(鄉鎮)復審、區住房保障部門審核的“三級審核、二級公示、一次公告”的審批模式,節節審核,層層把關,並對申報家庭100%入戶調查,確保符合條件對象納入保障。在分配環節,每年聘請人大、政協、居民、媒體、公證機構全程參與監督。

  為加強公租房的後續管理工作,焦作市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打擊公租房轉租轉借行為,每季度市房管中心組織焦東房管所、焦西房管所、中站區房管中心和馬村區房管中心四家運營機構,連續多天對市區範圍內公租房進行突擊入戶核查,截至目前,發放《整改通知書》30余份,強制清退承租戶5戶。

  據焦作市房管中心房改綜合科科長王海英介紹,除了困難家庭,焦作市今年進一步擴大保障範圍,將符合條件的機關事業單位、高等院校、公立醫院、科研院所和國有企業青年人才納入保障範圍,優先保障青年人才、環衛工人、公交司機。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公共租賃住房建設力度,不斷提升後期運營水準,更好地為廣大群眾提供住房保障。”焦作市房管中心副主任張斌説。

  37474套

  截至目前,該市共開工建設公共租賃住房37474套,分配29394套

  (記者 陳學樺 鄭偉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