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出席2019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

2019-04-20 18:27:41  來源:新華網  責編:趙瀠溪

  “速凍技術是人類歷史上第四次保鮮革命,在經歷乾燥、腌制、罐頭等保存食物方式的發展沿革後,速凍首次實現了保存與保鮮的雙平衡,既解決了食物保存問題,又確保新鮮口感及還原性”。4月18日,三全食品總裁陳希出席2019年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併發表主題演講《中國速凍食品的健康與創新之路》,分享對於速凍技術的獨到見解和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的創新發展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389684_15556599784681n

(圖:三全食品總裁陳希受邀出席2019年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常務副主任王靖,中國食協營養委員會常務副會長、研究員杜荷等深耕食品行業多年的資深專家出席座談會,以專業視角共同探討中國速凍食品的未來發展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

(圖:“美好生活時代,速凍食品的空間與想像”座談會舉行)

  解碼食品黑科技 速凍食品“更鮮、更安”

  陳希強調,“速凍加工技術能夠有效降低食品基質中水分的活性,抑制微生物和許多酶的活性,在不借助任何防腐劑和添加劑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保留食品原有的新鮮程度、色澤、風味及營養成分”。

  對於速凍食品的認知,中國消費者普通停留在“速凍等於冷凍”層面,對於速凍食品本身的“安全、健康、營養”存在一定質疑。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常務副主任王靖強調,“速凍食品在國家營養改善方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載體”,其指出“三全要做科普的排頭兵,讓老百姓真正認知速凍食品,作為領軍企業擔負更多行業責任”。

  食品安全是食品健康的基本要求,作為國內速凍食品的龍頭企業,三全食品一直致力於守護好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品質保障體系,將“健康理念”貫穿于整個供應鏈,從産品研發、原料採購、進貨檢驗到生産加工、成品檢測、運輸銷售等各個關鍵環節均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

  據了解,目前,三全已擁有國家認可的檢測實驗室和非洲豬瘟檢測專用設備,從原料環節到生産環節以及産成品環節進行多達117項檢驗,確保産品的品質和安全。此外,三全也承擔起了行業龍頭的責任和擔當,願意分享技術和經驗給行業的中小企業,幫助行業的中小企業一起成長。

  除了嚴格的品質保障體系之外,想要保證速凍食品的健康和新鮮,冷鏈運輸也是其中一大影響因素。陳希指出,“三全食品,自出廠至終端,我們的安全保障是持續的”,三全擁有五大基地的自建冷庫,構建覆蓋全國的冷鏈系統,在每一輛運輸車輛內安裝溫控儀實時監測溫度,在終端,三全自投的專用冰櫃均配備移動通信無線收發模組,能夠在後臺時刻監控溫度及儲存環境,通過先進的技術手段推動整個鏈條的安全,“三全呼籲將移動通信模組作為標準化手段運用到速凍食品行業的冷鏈系統中”。對於此提議,與會專家表示高度認可。

  值得注意的是,依靠過硬的産品實力和市場的加持,三全食品被授予“2019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唯一指定速凍食品”稱號,旗下私廚蝦皇餃、素水餃、狀元水餃、炫彩小湯圓、龍舟粽、刺猬包和奶香小饅頭等食品紛紛亮相大會酒店宴會現場,其高端品質、獨特風味及多樣化品類深受國內外嘉賓的好評。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表示,“選擇三全作為本次大會的唯一指定速凍食品,源於其對消費者心存敬畏之心,源於三全對於速凍食品行業28年的堅守及對於高品質的堅持”。

  擁抱“一帶一路”,中國速凍食品迎來新機遇

  中國食協營養委員會常務副會長、研究員杜荷指出,中國速凍行業的增長水準高於世界平均水準,但仍然處於初、中級水準。“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發展的硬體不輸國外,自動化速凍技術基本與國際同步,但我們要借鑒國際上的先進經驗,制定標準,開發符合國人口味的特色産品,統合全球資源,帶動整個行業的轉型發展”。

【健康-文字列表】三全食品出席2019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

(圖:中國食協營養委員會常務副會長、研究員杜荷發表講話)

  據悉,作為行業第一個獲得速凍食品出口權的企業,三全已經出口美、加、歐盟、英、澳洲、日、韓、新加坡、阿聯酋、港澳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陳希分享指出,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中國改革開放向縱深發展,中國速凍食品也將迎來巨大的機遇。“三全將會抓住此次新機遇,以國際化助推品質升級”。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強調,速凍食品行業的發展,是對中華傳統飲食文化的持續挖掘;中華飲食是文化傳播的橋頭堡,標準化的速凍食品能夠使中餐文化在國際舞臺越走越遠。

【健康-文字列表】三全食品出席2019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

(圖: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發表講話)

  對於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的發展方向,陳希分析指出,未來,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的分工將越來越細、合作越來越深入,在規模化發展、差異化發展之後,更多走向行業協同。速凍食品的延伸空間很大,産品可以涵蓋整個餐桌,是一個涉及億萬人群的大行業。未來,三全將繼續與所有行業同仁攜手前行,推動行業創新發展,為消費者奉上更美味、更高品質的速凍食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