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團與德國hofer動力總成集團攜手 劍指“世界百強”

2019-07-25 20:1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7月23日,恒大集團與德國hofer動力總成集團在斯圖加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德國合資成立的恒大德國hofer動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德國hofer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ohann HOFER攜雙方高管出席活動。

【河南供稿】恒大集團與德國hofer動力總成集團攜手 劍指“世界百強”

揭牌儀式現場

  眾所週知,動力總成技術堪稱新能源汽車的心臟。恒大此番與德國 hofer合作,堪稱強強聯手,意味著恒大一舉擁有了世界最先進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核心技術,確立了恒大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強大的競爭優勢。

  這是2019年以來許家印第六次在造車領域方面的出手。自此,恒大在汽車領域的總投入接近300多億元。無論是大佈局還是大投入,都足以説明:恒大造車,從來都是認真的。

  強強聯合:德國hofer有何來頭?

  強強聯合,做大做強做成功,向來是恒大最為醒目的企業底色。從瑞典NEVS到荷蘭e-Traction,從卡耐新能源到英國Protean,無不如此。這一次與恒大合作的德國hofer,來頭同樣不一般。

  説起hofer,不能不説到德國。眾所週知,德國是世界公認的三大汽車強國之一。19世紀80年代,本茨和戴姆勒先後發明瞭世界上第一輛三輪汽車和四輪汽車,由此拉開汽車工業時代的序幕。如今,這兩個名字依舊熠熠生光,“奔馳”品牌之名即源於此。

  德國在汽車行業的優勢,保持了一百多年之久。如今,德國更是形成以奔馳、寶馬、奧迪、保時捷、邁巴赫為代表的世界一流汽車品牌。這些汽車品牌在全球攻城略地,不僅將德國汽車技術推向世界舞臺,也為德國培育出一流的汽車製造工業體系。德國hofer動力科技公司,可謂其中的佼佼者。近水樓臺先得月,受惠于龐大的汽車産業集群和一流的汽車工業技術,成立於1980年的hofer,迅速成為全球汽車動力工程領域的國際龍頭之一,成為國際頂尖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涉及及生産企業。

  一流的汽車工業體系,自然容易誕生一流的核心技術企業。面向消費終端的奔馳、寶馬如此,面向核心技術的hofer同樣如此。hofer在德國、美國、英國、意大利、奧地利等國家擁有15個研究機構及4個合作生産基地,擁有超800名科研專家和專業工程師團隊,長期與奔馳、寶馬、奧迪、大眾、捷豹、蘭博基尼、菲亞特克萊斯勒等全球知名車企合作。

  既有技術范,又有國際范,這與恒大汽車的定位可謂完美契合。恒大與德國hofer的強強聯合,將在新能源汽車行業掀起一股新的浪潮。

  技術控與國際化:恒大造車有何不一般?

  最近兩年,國內造車新勢力層出不窮,汽車行業風雲再起。

  作為一家從傳統地産行業轉型的造車企業,恒大雖然入局不是最早、産業基礎並非最雄厚,但論佈局之深、産業鏈條之廣、核心技術之豐富,可謂無出其右者。經過半年多的市場觀察,幾乎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認恒大造車的與眾不同。

  一是技術控。恒大造車,將“技術為王”的本色演繹得淋漓盡致。縱觀恒大最近半年來佈局的汽車企業,無一不是世界頂級水準,無一不擁有核心技術,無一不涉及造車的關鍵命脈。這就將恒大與一般造車新勢力區別開來。汽車製造,不同於房地産,更不同於互聯網。這是典型的資金密集型産業,也是技術密集型産業的集大成者。沒有核心技術,沒有全産業體系,只靠互聯網技術和人工智能作為賣點,終究走不遠。

  二是國際化。恒大造車,走的是國際化道路,技術國際化與製造本土化結合,讓恒大迅速脫穎而出。近年來,隨著國力日益強盛,中國企業在世界500強中的數量歷史性地首次超越美國,而中國企業出海並購的身影更是屢見不鮮。不過,有的並購,只是娛樂酒店領域的資源整合,有的並購,則是將世界先進技術援為己用,為中國製造提供助力。這兩種海外並購,有著天壤之別。政策只會鼓勵後者,同時限制前者。用全球先進技術,來為中國汽車工業提供更多新的可能,這是國際范的真正內涵所在。

  許家印曾多次在內部會議強調,“恒大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定位,就是核心技術必須世界領先、産品品質必須世界一流。”核心技術世界領先、産品品質世界一流的高要求,技術控與國際化的雙重特色,讓恒大造車不同於一般造車新勢力,更讓恒大造車擁有了純粹商業之外的意義。

  從地産到汽車:恒大離世界百強有多遠?

  在2019年的世界500強榜單裏,恒大已經躋身全球138位,離世界百強只有咫尺之遙。

【河南供稿】恒大集團與德國hofer動力總成集團攜手 劍指“世界百強”

世界500強排名恒大躋身全球138位

  借助地産龍頭的領先優勢,恒大銷售收入在去年達到歷史新高。由於房地産行業財務週期的滯後性,這些銷售收入體現在財務報表上的週期往往會晚上半年到一年時間。因此,隨著銷售收入不斷釋放,恒大明年躋身世界百強,未必沒有可能。

  然而,躋身世界500強乃至躋身世界百強,只是不斷向上跨越的臺階。如何保持世界百強的企業地位,乃至成為世界級企業“大而強”的代表,則有賴更多的努力。新能源汽車正是恒大做出的最新探索,也是助力恒大躋身乃至保持世界百強地位的關鍵所在。

  汽車産業是名副其實的大産業,與房地産不相上下。在2019年世界500強企業分佈中,銀行業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大行業,而僅次於銀行業的並非房地産,也非互聯網,而是汽車産業。(文/圖 呂翔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