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召開經濟形勢分析會 安排部署下一階段任務

2019-07-26 10:29:04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7月25日,我市召開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會,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研究當前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精神,貫徹落實全省對外開放工作大會部署,總結分析上半年經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階段任務。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徐立毅強調,全市上下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明確方向、堅定信心、找準差距、鼓足幹勁,以更加務實的作風、實幹的精神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不斷開創鄭州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努力在全省開放發展中勇挑重擔、作出貢獻。

  王新偉、焦豫汝、黃保衛、馬健、王鵬、楊福平、牛衛國、黃卿、白江民等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彙報,有關市領導就專項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部分縣(市)區和市直單位作了發言。

  徐立毅指出,全省對外開放大會對鄭州的發展進行了重點謀劃、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鄭州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全市上下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會議精神,進一步明確方向、認清責任、鼓足幹勁、擔當作為。要準確把握形勢,既要看到存在的問題和面臨的挑戰,更要看到鄭州發展的區位優勢、人力資源優勢、空間優勢、文化優勢和交通基礎、産業基礎、城市化發展基礎等有利條件,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堅定不移走好鄭州高品質發展的路子。

  徐立毅強調,要把握關鍵,突出重點,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把“穩”擺在首位,以主要經濟指標的穩定增長,扛起省會城市的責任和擔當,增強發展定力與信心。要以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為統攬,把握好穩增長與調結構的關係,加快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發展和産業數字化轉型,加快新舊動能轉換。要以抓好招商引資為關鍵,堅持招商與打造産業生態、開放平臺建設、招才引智相結合,做好擴大開放的文章。要以優化發展環境為基礎,打造一流高效的營商環境、誠實守信的法治環境、舒適愉悅的人居環境。要以打好精準脫貧、污染防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三大攻堅戰”為重點,保障經濟健康發展,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強化責任、提升水準,全面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努力解決好認識不足、方法不足、能力不足的問題,牢牢把握經濟工作的主動權,確保圓滿完成全年預期目標,不斷開創鄭州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市長王新偉對全市經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績,認清當前形勢,堅定實現全年目標任務的信心和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切實增強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全力衝刺攻堅,緊盯目標、穩中求進,突出高品質發展這個重點,守住安全生産這一底線,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著力在結構轉型、動能轉換和方式轉變上取得實質性效果。要把握打好“三大攻堅戰”、現代産業體系構建、城鄉統籌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改革創新、深化高水準開放、強化生態文明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關鍵,切實提高發展品質,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記者 張昕 劉俊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