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河南開啟“尋根之旅”

2019-10-04 15:43: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10月3日,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尋根之旅”秋令營河南文化營開營儀式在鄭州舉行。開營儀式上,來自新西蘭、澳大利亞、德國、泰國等國家的90余名海外華裔青少年與河南省內各界人士共同演唱了歌曲《同一首歌》和《龍的傳人》。

【河南原創】近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河南開啟“尋根之旅”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供圖 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

  本次“尋根之旅”秋令營河南文化營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河南省僑聯、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承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支持,鄭州大學、河南省中醫藥大學等協辦。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旨在幫助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了解中國國情和河南省情,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推動河南對外交流。

【河南原創】近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河南開啟“尋根之旅”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耀霞(左)授旗 攝影 賈親親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周耀霞出席儀式並授旗,河南省僑聯副巡視員劉合生代表主辦單位致辭,開營儀式由河南省僑聯副主席、河南省華僑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協會主席陳向輝主持。

【河南原創】近百名海外華裔青少年在河南開啟“尋根之旅”

河南省僑聯副巡視員劉合生致辭 攝影 賈親親

  劉合生在致辭仲介紹了河南省情,並對不遠萬里來豫參加活動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及領隊老師表示熱烈歡迎。他希望華裔青少年要延續好父輩心繫桑梓,情牽故土的赤子情懷,做中華兒女血脈永續的傳承者;用心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悉心體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做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和移動“名片”;把此次所見所聞帶回去,把中國故事、河南故事講給世界聽,積極擔當作為,做中國同各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橋梁紐帶和友誼使者。

  在新西蘭從事中文教育工作的新西蘭領隊代表高延青説:“這次河南尋根之旅活動意義十分重大,能夠使很多原本對中華文化無深入了解的青少年經此一行,徹底愛上中國,愛上中文。我非常開心這次能夠帶領這麼多的孩子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德國營員代表趙聖羽説:“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讓人沉醉,中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讓人震撼。在接下來的十天裏,我們將在觀賞河南美景、品嘗河南美食的同時,努力地了解河南的歷史和文化,並將學到的知識帶回去,在海外傳播中華文化,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河南。”

  開營儀式結束後,鄭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中國文化教研室主任、北京外國語大學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博士趙娜為現場人員講授了《中國文化概況》《河南文化概況》。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通過課堂教學、文化體驗和參觀訪問等多種形式,讓海外華裔青少年深度探訪河南鄭州、許昌、洛陽等城市,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