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發佈2019年壽險理賠年報

2020-01-08 09:27:0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人壽”)發佈2019年壽險理賠年報(以下簡稱“報告”)。風雨兼程、步履不停,2019年中國人壽砥礪前行,用一次次暖心的保險理賠服務,書寫關於愛與責任的篇章。

  一諾千金,服務量再攀新高

  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人壽賠付件數超過1800萬件,較上年增幅超過26%,每不到2秒鐘就賠付1件。全年賠付總金額超過470億元,增幅超過16%,平均每天賠付超1.3億元,客戶理賠獲賠率達到99.4%。

  迅疾如風,實力刷新國壽速度

  報告顯示,中國人壽2019年度理賠平均時效為0.56天,小額案件理賠時效為0.2天,較上年度同比提速75%。中國人壽深度聚焦“醫療+保險+互聯網”場景,打造理賠直付服務;大力推廣社保、醫院和第三方數據直聯的工作,實現客戶遠程智慧識別、醫療信息線上流轉,並通過全流程智慧化作業遠程快速理算並支付,為客戶提供“免報案、免申請、免資料、免臨櫃、免等待”的“五免”理賠服務,客戶無需到公司申請就可以領取賠款。2019年,中國人壽理賠直付服務覆蓋129個地市、超15000家醫療機構,服務客戶超過340萬人次,賠付金額達到15.8億元。

  以智為帆,開創理賠服務新紀元

  中國人壽積極打造四層智慧模型,構建強大的理算引擎,為客戶提供全流程理賠智慧化服務。報告顯示,2019年,中國人壽全流程智慧化處理賠案超過1100萬件,陸續榮獲了年度保險公司服務評價前十大重要創新服務項目(人身保險類)、年度産業金融國際優秀案例、年度中國保險業服務創新優秀案例等榮譽。

  溫暖相伴,用行動彰顯責任擔當

  中國人壽積極應對重大突發事件,快速、高效賠付;開團重疾綠通服務,服務已覆蓋超500家醫院;開展特殊客戶上門服務;開展一站式扶貧理賠服務,2019年為114萬件扶貧業務提供一站式理賠服務,賠付金額達到4.24億元,全力助推扶貧攻堅。(文 劉富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