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靈寶供電公司:帶電作業克難題 服務發展“不打烊”

2020-04-30 18:30: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報告總指揮,配網10千伏西張線雷家營支線16號桿帶電作業準備完畢,是否開始,請指示。”“工作開始,注意安全!”4月29日,隨著指令,國網靈寶市供電公司7名帶電作業人員精神抖擻地登上絕緣鬥臂,有條不紊地開始實戰操作,順利完成了10千伏西張線雷家營分支016號桿帶負荷更換C相過橋引流線非承力並溝線夾。

OK【河南供稿】國網靈寶供電公司:帶電作業克難題 服務發展“不打烊”

作業前的準備工作 攝影 楊傑

OK【河南供稿】國網靈寶供電公司:帶電作業克難題 服務發展“不打烊”

電力職工高空作業 攝影 趙鵬

  據悉,實施配網帶電作業,是國網靈寶供電公司近年來著力打造的一張技術名片。近年來,該公司不斷提升供電服務要求,全力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確保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用電不間斷。為了克服技術難題,國網靈寶市供電公司自2018年5月開展第一次練習作業開始,已進行130多起實操作業。同時,為提升操作人員技術水準,該公司加大培訓力度,提升業務水準,目前公司具有帶電作業資質的人員已達6人。

  當天的作業現場,吸引了三門峽各縣(區)公司配網帶電作業技術骨幹人員50余人進行現場觀摩和技術交流。“作為帶電作業班的一名實操人員,通過這次靈寶觀摩現場會,我學到了很多新技術,對我今後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陜州區供電公司不停電作業班班組成員李玉龍現場有感而發。

  據國網靈寶市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張無名介紹,本次帶電作業的雷家營分支,包括兩個公變臺區,涉及110多戶的居民用電,還有七個農排臺區和七個農排機井的灌溉作業。此次帶電作業,增加供電量約3400千瓦時,既確保客戶正常用電,又有效避免了供電損失,真正實現了電網不停電,居民生活零影響,實現了國網靈寶市供電公司自主帶電作業複雜項目零的突破。

  近年來,國網靈寶供電公司堅持“能帶不停”的工作原則,不斷提高供電可靠性和優質服務水準,目前,該公司的綜合實力在三門峽各縣市區排名中名列前茅。

  張無名錶示,為了向地方社會經濟發展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靈寶市供電公司將利用帶電作業技術優勢,在春灌的關鍵時刻,提高供電連續性,保障電網安全高效運行,為靈寶市的農田灌溉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文 侯林峰 王琛 夏瑩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