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宇通130輛新能源客車駛入墨西哥

2020-07-16 08:37:3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宇通完成全球最大批量雙源無軌電車訂單 130輛新能源客車駛入墨西哥

【城市遠洋小圖】【企業】河南宇通130輛新能源客車駛入墨西哥

宇通雙源無軌電車。 宇通公司供圖

  7月15日,記者從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出口至墨西哥的130輛雙源無軌電車近日已發往墨西哥,其中包括80輛12米雙源無軌電車和50輛18米雙源無軌電車。該訂單是近年來全球最大批量的雙源無軌電車訂單。這也是中國客車行業18米雙源無軌電車首次出口海外,開創了中國客車出口的新紀元。

  此批車輛將以綠色環保和大運量、高效率特點,有效改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城市公共交通車輛老舊的狀態,有力緩解城市空氣污染和交通擁堵。

  據悉,2019年,首輛宇通雙源無軌電車抵達墨西哥城,掀開了墨西哥綠色環保交通改革的第一頁。如今,63輛宇通12米雙源無軌電車已在墨西哥城投入運營5個多月,産品的性能及宇通的售後服務得到了當地政府、客戶以及市民的高度認可,為宇通獲得此次訂單奠定了堅實基礎。此次墨西哥首開先河引入18米雙源無軌電車,並創下全球批量採購之最,將為雙源無軌電車在拉美乃至全球的更新推廣樹立標杆,從而進一步推動全球電動化綠色出行。

  據介紹,早在2015年,“宇通雙源快充純電動公交客車開發及産業化”項目就被科技部列入國家科技支撐計劃,它代表了我國雙源無軌電車發展的方向,同時也代表了全球領先的新能源客車技術水準。

  近年來,在拉美乃至全球市場,憑藉産品品質和“一國一策”精準市場策略,宇通客車保持著較高的市場保有量。海關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4月底,宇通客車在美洲區市場的總出口量已超過2.3萬輛,在中國大中型客車出口總量中佔比超過53%,成為拉美地區第一大中國客車品牌;在全球市場,宇通累計出口客車7.3萬輛,産品批量遠銷至英國、法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河南日報 記者 楊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