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調研組在河南開展財政農業農村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專題調研

2020-09-18 08:34:2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東明率全國人大調研組來豫調研財政農業農村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 尹弘出席座談會

  9月15日至9月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率調研組來豫,開展財政農業農村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專題調研。調研組在鄭州召開座談會,並赴駐馬店開展實地調研。河南省省長尹弘出席座談會彙報河南省相關工作。

  王東明指出,河南作為農業大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實施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積累了不少經驗。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做好“三農”工作。要胸懷“兩個大局”,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做好“三農”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更好維護農民權益,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毫不放鬆抓好糧食生産。要落實好各項強農惠農政策,充分發揮財政涉農資金使用效益,積極探索完善體制機制,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糧食安全保障體系。

  尹弘表示,近年來,河南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託,堅決扛穩糧食安全政治責任,全力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農業農村實現穩定發展。通過持續加大農業農村投入力度,提升財政農業農村資金分配和使用水準,突出糧食生産、脫貧攻堅、科技創新、農村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的投入,統籌整合資金,簡化分配辦法,提高資金下達效率,強化過程監管和績效管理,有力促進了資金規範高效使用。他指出,河南農業農村工作在産業轉型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深化改革、資金投入方式等方面還存在不容忽視的問題,希望國家進一步加強對河南的資金政策支持,幫助河南提升糧食産業核心競爭力,改善農田設施、鄉村物流等基礎條件,推動生産要素加快向農村流動,拓展金融和社會資本支農渠道,鞏固農業基礎地位,加快推進農業高品質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副主任朱明春,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馬懿,以及財政部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或座談。(河南日報記者 張海濤 李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